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红旗连锁首次出川布局落地 甘肃15家“红旗便利”门店正式开业

2020-09-17 14:0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唐强

作为A股市场首家便利连锁超市上市公司,红旗连锁(002697)终于实质性的走出四川,迈出布局省外市场关键的第一步。

image.png

9月17日,红旗连锁与兰州国资利民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利民集团)合资经营设立“红旗便利”,首批15家连锁超市门店正式亮相兰州市。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举也是红旗连锁通过输出上市公司管理,进行轻资产扩展模式;对于合作方来讲,也标志着兰州利民集团走上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道理,双方三年内计划开设500家“红旗便利”门店。

输出管理经验模式

进入2020年以来,红旗连锁加速四川区域外市场的扩张,今年6月份,红旗连锁曾公告两项对外投资计划,即与兰州利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成立甘肃省红旗便利连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红旗)。

image.png

红旗连锁相关人士对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表示表示,上市公司作为西南地区便利店龙头企业,兰州利民集团是当地民生保障类的市属国有企业,这是为支持国有企业及地方经济,推动便利店行业发展。此次合作,既是红旗连锁走出四川,同时也是对新经营模式的探索,此次合作也是上市公司对未来经营发展的战略布局。

据天眼查显示,甘肃红旗正式成立于7月23日,注册资本1.5亿元。其中,红旗连锁以信息管理系统使用权、管理团队和模式、供应链平台输出作价出资30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20%;兰州利民集团以现金出资1.2亿元,持股比例为80%,兰州利民集团则由兰州市国资委100%持股。

此次,兰州利民集团与红旗连锁合作,创新输出管理经验跨省扩张模式,将共同打造西北地区“智慧零售”体系;推动“成都造”、“四川造”优质产品输出省外,省外优质产品入川的战略规划。

此外,红旗连锁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万元投资设立海南省海口市红旗连锁进出口贸易公司,占100%股权。对于设立海南设立子公司,红旗连锁表示,在国家大力发展海南自由贸易港的背景下,上市公司在海南设立全资子公司,将有利于公司整合进出口产品供应链,降低进出口产品成本。

三年内欲开500家

2020上半年,红旗连锁完成营业收入45.18亿元,同比增长17.98%;实现净利润2.61亿元,同比增长10.24%;扣非后,其净利润依然达到2.46亿元,同比增长7.13%。

受新冠疫情影响,多个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冲击和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据四川统计局数据:上半年,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444.9亿元,同比下降7.5%;城镇消费品零售额7624.6亿元,下降7.8%;乡村消费品零售额1820.3亿元,下降6.4%。

但值得一提的是,在商品零售中,限额以上企业(单位)通过互联网实现商品零售额569.7亿元,增长21.1%;从热点商品看,粮油、食品、饮料、烟酒类增长15.3%。疫情之下,作为四川省及成都市重要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联系企业,红旗连锁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了应急工作小组。

image.png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红旗连锁所有门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大部分门店作了延时服务(成都市中心百余家24小时门店均24小时营业),确保消费者方便购物、货源储备充足。红旗连锁透露,上市公司库存量保证供应重要生活必需品15天以上,疫情期间3000多家门店做到了不关门、不断货、不涨价,上市公司及董事长曹世如为疫情防控捐款捐物超500万元。

在此背景下,红旗连锁并未放缓网络布局工作,依然加速开拓市场,该上市公司新开门店129家,关闭门店10家。截至2020年6月30日,红旗连锁共有门店3189家,旗下门店平均面积在180平米左右。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到,今年底,红旗连锁计划在兰州开50家“红旗便利”,合作双方两年内计划在甘肃开设200家、三年内开设500家门店。进一步来看,红旗连锁将以兰州为中心逐步向周边城市拓展,实现“红旗便利”连锁超市从兰州走向甘肃全省的战略发展目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