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OPPO牵手美的共建生态圈 加速5G+IoT布局

2020-09-25 14:5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严翠

9月25日,OPPO宣布与美的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双方拟共建用户生态圈。未来OPPO终端与美的智能产品将实现全面互融,美的智能产品都将可能会接入到OPPO生态里。截至目前,用户在OPPO智能家居APP中使用美的设备的累计次数已超过1000万次,OPPO与美的联合活动覆盖用户总数也已达到1.2亿。

OPPO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陈明永表示,万物互融时代,OPPO始终坚持开放合作,积极携手合作伙伴,推动万物互融生态发展。

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表示,全面数字化和智能化是美的当下的战略聚焦点,接下来美的将和OPPO一起在整个生态圈的建设、用户运营、改善用户体验以及国内外市场渠道的发展等方面展开合作。

OPPO 新兴移动终端事业部负责人易炜表示,未来OPPO终端与美的智能产品将实现全面互融,美的智能产品都将可能会接入到OPPO生态里。

事实上,OPPO与美的此前早有合作,双方围绕IoT生态建设已经实现较快发展。如今使用美的产品设备配合OPPO手机和智能家居APP,已经可以实现自动发现、快速配网、Breeno语音控制、智能场景、便捷服务等功能。截至目前,用户在OPPO智能家居APP中使用美的设备的累计次数已超过1000万次,OPPO与美的联合活动覆盖用户总数也已达到1.2亿。

据了解,目前OPPO正在加速构建自身的IoT生态,不仅持续加大投入,提升技术研发优势,同时也积极与合作伙伴相互助益,此次与美的的战略合作对OPPO IoT生态的构建具有标杆意义。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年来,OPPO的IoT布局迅速推开,不仅先后发布OPPO Enco系列耳机、OPPO Watch智能手表系列、OPPO 手环、OPPO 5G CPE T1移动路由器等产品,快速实现设备间的互联和内容打通;面向合作伙伴,OPPO的HeyThings发布不到一年的时间,目前已完成覆盖30多个品牌,50多个品类,300多个SKU。另外,在刚刚过去的OPPO开发者大会上,OPPO也正式预告了智能电视的到来,这预示着OPPO IoT布局将进一步完善,也意味着OPPO IoT“万物互融”的生态轮廓愈渐清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