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ST盈方: 重组标的资产已完成过户 有望摆脱经营困境

2020-09-26 22:1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邢云

正在积极自救的*ST盈方(000670)有望摆脱经营困境,9月26日晚,公司发布公告称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已经公司及交易对方之一春兴精工相关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且《资产购买协议》的其他生效条件已满足,本次交易的各项协议已生效。

根据*ST盈方此前披露的重组方案,公司拟采用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春兴精工(002547)、上海瑞嗔分别持有的华信科45.33%股权、5.67%股权;购买上海钧兴、上海瑞嗔分别持有的World Style 45.33%股权、5.67%股权,交易价格共计6亿元。交易完成后,*ST盈方分别持有华信科、World Style 51%股权。同时,*ST盈方还将向绍兴舜元出售岱堃科技100%股权,以及上海盈方微拥有的对岱堃科技及其子公司美国盈方微1.02亿元的债权组成的资产包。

为满足*ST盈方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资金需求,促进本次交易的顺利实施,6月16日晚,公司与第一大股东舜元投资签署了《借款协议》,舜元投资将在《资产购买协议》生效后向公司提供本次重大资产购买的收购资金差额、且总金额不超过人民币 3.4亿元无息借款,期限为自借款实际汇出之日起六个月期满之日或者双方一致同意的其他日期。

根据《资产购买协议》约定,2020年9月22日,公司收到舜元投资向公司提供的无借款2.83亿元,同日,公司向春兴精工、上海钧兴支付的首期股权转让款合计2.83亿元;并在2020年9月24日,公司收到舜元投资向公司提供的无息借款5667万元,于9月25日,公司将该笔款项支付至上海瑞嗔,本次交易完成后,*ST盈方分别持有华信科、WORLD STYLE 51%股权。

截至公告披露日,本次重大资产购买之标的资产华信科51%的股权及WORLD STYLE 51%的股份已在所属登记注册机关依法办理完毕股权(股份)转让的过户变更登记、章程备案、人员变更等手续。

目前*ST盈方的主营业务为SoC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通过本次纵向产业并购,公司将有效整合芯片设计和分销业务,利用购买公司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客户及供应商资源优势,结合公司芯片设计、研发业务的技术支持,发挥产业协同效应,促进公司业务的可持续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