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盘前必看!这10件大事或影响A股走势,券商最新策略:9月下旬是四季度行情起点

2020-09-28 07:32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证券时报 陈丽湘

过去一周,A股量缩下跌。四大指数均明显下调,两市日均成交额创下半年新低,较前周减少11%。

双节将至,关于“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的讨论不绝于耳,大部分券商分析师认为短期A股市场风险仍在释放中,投资需谨慎,但未来市场震荡向上的趋势不变。

来看看周末发生了什么大事件:

影响A股的十件大事

1、习近平出席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9月25日至26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2、刘鹤出席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9月27日,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及全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刘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通过实施三年行动,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和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体制、推动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提高国有企业活力和效率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3、中芯国际被美国拉入"黑名单"?公司最新回应

路透上海/华盛顿9月26日消息,美国政府对供应给中国最大硅芯片制造商的设备可能被用于军事目的存在“不可接受的风险”,因此对其实施了制裁。美国商务部周五发出的一封信说,半导体制造国际公司(SMIC)某些设备的供应商现在必须申请个人出口许可证。金融时报也获取了类似的信函副本。市值2000亿的中芯国际成为继电信巨头华为技术之后,第二家面临美国贸易限制的中国领先技术公司。

中芯国际9月27日下午发布公告,公司澄清,有媒体网络问询或者转发着一份疑似由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签发的文件,根据该文件内容显示,针对中芯国际及其子公司和合资公司出口的某些产品,将受到出口管制。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公司重申,中芯国际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公司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

4、证监会等三部门发布管理新规,QFII、RQFII准入门槛降低 投资范围扩大

三部委发布《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QFII、RQFII可以投私募基金了,同时也可以委托境内私募管理人提供投资建议服务。将进一步便利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QFII、RQFII办法》及配套规则自2020年11月1日起施行。

5、深莞深度融合发展示范区浮出水面,东莞9个镇"扩入"深圳

25日,东莞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格局 推动南部各镇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力争到2025年,南部各镇高水平对接和融入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经济质量、城市品质和社会治理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成为深莞深度融合发展的样板和引领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高地,建设深莞深度融合发展先锋、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品质提升标杆、共建共治共享典范。东莞南部9镇包括虎门、长安、大岭山、大朗、黄江、樟木头、凤岗、塘厦、清溪。

6、本周690.03亿市值限售股解禁,环比下降28.43%

数据显示,本周(9月28日-9月30日)共有5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26.31亿股,按9月25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690.03亿元。

从解禁市值来看,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传音控股(273亿元)、亚士创能(86.94亿元)、航发动力(61.77亿元)。

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国芳集团(75.08%)、天目湖(75%)、亚士创能(64.59%)。

7、国联证券国金证券合并存在内幕交易?证监会:提供内幕知情人名单

国联证券国金证券9月20日披露,国联证券9月18日与国金证券大股东签署协议,国联证券将向发行A股股份,吸收合并国金证券。但就在协议签署的当天,大量资金涌入将两家券商拉升至涨停。

两家券商突如其来的涨停,以及提前流传的消息,让市场怀疑公告已提前泄露。对此,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9月25日表示,对于国联证券收购国金证券交易信息泄露一事,证监会已根据相关规定要求公司自查,要求公司提交内幕信息知情人的名单,已启动核查程序。

常德鹏强调,维护资本市场公开、公平、公正,保护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是证监会的法定职责。如核查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证监会将依法及时查处,坚决落实“零容忍”要求。

8、上周北上资金净卖出近300亿

上周A股全周都呈净卖出状态,合计净卖出247.09亿元,为历史第6大单周净卖出。9月以来合计净卖出286.96亿元,为历史第4大单月净卖出。

9、跨境电商市场逆势上涨

日前四川省最新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成都市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255.46亿元,同比增长高达87.3%,呈现出高速增长的态势。而根据此前公布数据,上半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逆势而上,均呈现两位数逆势增长的态势。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海关跨境电商监管平台进出口增长26.2%,其中出口增长28.7%,进口增长24.4%,同期我国整体的货物贸易额同比下降3.2%。跨境电商增速远高于过去五年的平均增长速度以及外贸整体增长水平,成为出口增长新的动力。

10、思维造物要成知识付费第一股?

9月25日晚间,思维造物披露了招股说明书。由此罗振宇“思维帝国”的经营数据也进一步揭开面纱,公司扣非净利润近三年下降趋势明显,其中线上知识服务和电商业务在2019年下降明显。

券商观点

1、中信证券: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的低点 也是四季度行情的起点

中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外围扰动因素的风险释放已比较充分;流动性预期在短期紊乱后,将重新凝聚宽松共识;四季度的多重利好将逐步落定,市场将进入业绩改善和增量资金驱动的模式:9月下旬是市场情绪的低点,也是四季度行情的起点。

2、国君策略:当前赔率和胜率很宝贵 建议持股过节

国泰君安策略发布研报表示,A股维持在3100-3500点震荡格局,市场再次接近下沿,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宝贵的赔率和胜率,珍惜每次回调机会,建议持股过节。国君策略称,一方面是欧美的复苏预期再次下调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是打新破发带来的打新基金撤出的预期影响,我们与市场交流下来,恐慌情绪较大。但是,不要让恐慌情绪遮蔽当前的胜率和赔率机会,风险事件带来的下跌往往都是较好的买入机会。

3、粤开证券:短期A股仍在风险释放中

投资宜保持谨慎粤开证券指出,短期A股仍在风险释放中,投资宜保持谨慎。国内“双节”临近,季末叠加商业银行长假的资金备付需求,资金面或出现季节性紧张,另外大型科技公司IPO融资也将影响市场风险偏好;外部环境方面,在诸多扰动之下,外资避险情绪升温,短期可能较难主动大幅流入。

4、东北证券:目前位置也不宜过分悲观

东北证券指出,就后市而言,临近国庆、市场参与度有所下降;但是指数跌至3223点,短期风险已经有较多的释放。从技术上看,8月18日开始的调整可以看做是5浪调整的话,那么目前类似于C浪5的调整,因此,大幅回档的空间不大;比较理想的走势是指数下探后再度引发技术性反弹、重归区间震荡的特征,且从经验来看,9月份指数收盘价仍有较大概率会在3230点上方些。

5、安信策略:调整中布局,趋势仍是震荡向上

安信策略指出,近期国内经济复苏趋势并未出现减弱,中观数据持续好于预期,政策层也并未释放边际收紧信号,体现“跨周期”思路。市场正在走出第四次重大分歧时刻,市场有望重回震荡上行趋势,短期逢调整则更要积极把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