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少见!深圳一口气挂牌5宗地,这块是小米内定的?周围豪宅林立……

2020-09-30 08:02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陈英

9月28日,深圳一口气挂牌5宗地,总起始价约9.83亿,将于10月28日15:00出让。其中3宗商业用地,2宗工业用地,分别位于南山后海、大鹏、坪山和光明。其中,南山商业用地位于华润“春笋”旁,引人关注。

9月28日,深圳一口气挂牌5块地

小米的地?

据悉,挂牌的5宗地,其中南山商地T107-0092地块位于南山区后海中心区,紧邻华润深圳湾瑞府和华润万象汇,土地面积3958.32㎡,建筑面积32400㎡,挂牌起始价5.31亿。准入行业为A0610智能手机、移动电视等新一代移动终端设备。根据出让条件,本次出让宗地将建办公和商业产品,其中办公28700㎡、商业2200㎡、食堂1400㎡及物业管理用房100㎡,全年期内不得转让。

挂牌的南山地块位置图

此前,今年6月,深圳市政府与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签订《总部经济发展合作协议》,小米国际总部落户深圳。小米集团计划在深投资77.6亿元打造小米国际总部,预计2020年到2024年累计营业收入约510亿元,形成地方财力约6亿元。

7月底,南山区发改委又公布了《新一代智能终端创新产业链总部项目遴选方案》,《方案》明确,意向用地单位深圳小米是深圳市根据《深圳市鼓励总部企业发展实施办法》第三条第(二)(四)款认定的总部企业。2020年1-4月,深圳小米实现营收超过10亿元、纳税超过4500万元,形成地方财力超过2000万元,预计全年营收超过70亿元,形成地方财力超过1亿元。深圳小米在深圳的总部及研发人员超过640人,未来5年内将增加至3000人,且在深圳市没有自有总部用地,符合《深圳市总部项目遴选及用地供应管理办法》规定的独立申请总部用地的条件。

《方案》中明确说明,深圳小米的实际控制人小米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2019年实现营收2058亿元,增长17.7%,利润115亿元,增长34.8%。智能手机全球出货量1.25亿台,稳居全球前四。物联网领域布局成效显著,连接设备数达2.53亿台,成为全球领先的消费级物联网平台。小米集团拥有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专利布局覆盖智能手机、智能硬件、互联网技术、制造及产品设计等多个领域,截至2019年,在全球范围内共拥有授权专利14000余件。

新一代智能终端创新产业链总部项目的产业类型、发展潜力以及在产业链中的带动作用与后海中心区的规划高度契合,项目实施后,可聚集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等方面科技人才3000人以上,对于深圳市总部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战略具有重大推进作用。

显然,本次深圳后海出让地块准入行业为A0610智能手机、移动电视等新一代移动终端设备,大概率将是针对小米国际总部的定向出让。

周边聚集深圳豪宅

据统计,算上今日头条,深圳湾后海总部已出让约30块总部企业用地,总部基地进展神速。

此次挂牌的南山宗地紧邻华润深圳湾瑞府和华润万象汇,两侧分别有“春茧”深圳湾体育中心和“春笋”华润总部等深圳地标。周边总部基地,区域规划拥有高达300万平方米的办公物业,如今已吸引约60家知名总部企业进驻,腾讯、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及中海油、航天集团、华润为代表的央企总部物业相继落成;海信、天虹、海王、恒大、联想等众多上市公司及大成基金、阳光保险、安邦等金融投资和服务企业竞相进驻。伴随着已有近百万平米写字楼竣工和龙头企业入驻的带动效应,该片区受到更多全球跨国公司的青睐和关注。搜索链家二手房网信息显示,该片区二手房挂牌价15万+,堪称深圳豪宅天花板的圣地。

今年是小米成立10周年,小米在深圳落户,将助力小米下一个10年的发展。同时还可以借助深圳的区位优势,帮助小米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