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再创新纪录!刚刚,小米80W无线充电曝光,19分钟充满!概念股又要狂欢?

2020-10-19 13:47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严翠

苹果“大哥大”的最新入场,迅速在无线充电领域掀起一片波澜。

10月19日上午,小米手机通过官方微信宣布,正式首发80W无线充电技术,在此之前全球市场最高无线充电技术为OPPO的65W,而10月14日苹果公司秋季发布会上,苹果刚刚首发其15W无线充电器Magsafe Charger,并在手机上新增两个传感器以强化手机无线充电功能。

10月19日上午,A股无线充电板块多数飘红,其中安克创新大涨5.06%、万安科技大涨4.74%,领益智造田中精机华润微涨超3%。

小米曝光80W无线充电技术

无线充电,国内手机企业OPPO、vivo、小米、realme等一直较为激进,技术已远远领先苹果、三星等国际大厂。

两个月前,小米10至尊纪念版全球首发50瓦无线秒充技术,刷新小米无线领域新纪录。

10月19日上午,小米无线充电技术再次突破!首发80瓦无线秒充,仅隔两个月,便超过小米10至尊纪念版创下的50瓦量产纪录,领跑无线充电行业。

在此之前,华为2018/2019/2020年分别推出了支持15W/27W/40W无线充电的手机,小米2018/2019/2020年分别推出了支持10W/30W/50W无线充电的手机,OPPO于2020年推出支持40W/65W无线充电的手机。另外,苹果于10月14日首发15W无线充电器Magsafe Charger,表明苹果正式进军无线充电领域。

据小米官宣,小米80瓦无线秒充,4000mAh电池8分钟就能充一半,19分钟就能充满,这一技术已非常接近国内前沿有线充电技术水平。

传统的有线充电方面,以小米、OPPO、vivo最为激进,截止到目前这三家均发布了百瓦以上的有线快充技术,小米、OPPO不仅有线快充提升到了120W左右的水平,甚至已有相关产品搭载该技术量产上市了,比如国内首款搭载120W有线快充的小米10至尊纪念版。

小米今日之动作,雷军昨晚于微博有所预告。昨日晚间,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在微博发布了一条消息——全球无线充电新纪录,明日公布。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9日,外媒最新消息显示,目前一些手机厂商正在研制100W的无线超级闪充技术,使用这一技术的手机最快于明年到来,这对于智能手机来说又是一次技术飞跃。

果然,手机行业“大哥”苹果的正式进军,迅速带火整个行业,并正加速行业发展。

无线充电、氮化镓概念股笑了

受苹果入场、以及小米等公司激进发展无线充电技术等影响,10月19日,A股沪深股市整体向下震荡之际,无线充电板块整体飘红,多只无线充电概念股大涨。

截至记者发稿,安克创新大涨5.06%、万安科技大涨4.74%,领益智造田中精机华润微涨超3%。

据了解,无线充电产业主要涉及发射端和接收端,接收端分为方案设计、电源芯片、磁性材料、传输线圈及模组制造五个环节。

其中,信维通信是国内无线充电领域主要的参与者,公司涉及无线充电磁性材料、传输线圈、模组以及方案设计四环节,行业内实力较强,领益智造安洁科技则涉及磁性材料、模组环节。横店东磁天通股份东山精密合力泰东尼电子等公司涉及磁性材料,顺络电子东山精密则有布局传输线圈,立讯精密硕贝德涉及模组,田中精机生产绕线机,雷柏科技公牛集团生产销售无线充电器,比亚迪万安科技中兴通讯有布局汽车无线充电器相关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国内大部分快充技术核心普遍会采用一种名为氮化镓(GaN)的半导体材料,氮化镓也是第三代半导体主要材料之一。GaN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对实现快充大有可为,其具备导通电阻小、损耗低以及能源转换效率高等优点,能够在高温高电压的环境下运作,非常适合应用于高频高功率的元件中,由GaN制成的充电器还可以做到较小的体积。

10月19日,A股氮化镓板块亦有所表现,截至发稿,亚光科技大涨14%,安克创新涨超5%,易事特大涨4.6%。

上市公司方面,三安光电于2017年投资333亿元在福建泉州投资注册成立项目公司,产业化项目包括高端氮化镓及其LED芯片、大功率氮化镓激光器等。海特高新已具备6英寸5G氮化镓基站芯片代工能力,主要布局硅基GaN,氮化镓业务已经引入6家客户,氮化镓功率元器件已经小规模量产。另外,耐威科技也布局了氮化镓外延材料及器件,自主研发的硅基氮化镓和碳化硅衬底氮化镓已形成非产业化销售,而闻泰科技则具备GaN器件制备能力,在车用GaN器件领域拓展迅速,处于行业第一梯队。

今年4月,证券时报·e公司曾重磅刊文《无线充电快速升温:技术标准渐趋成熟 千亿蓝海待爆发》,指出步入2020年,因技术不成熟等原因而“不温不火”的无线充电市场悄然生变,无线充电器类产品销售大增,国内手机代表企业纷纷首次推出支持无线充电功能的手机及“高功率”无线充电器,苹果也“放风”年内将推无线充电器,无线充电在手机领域的渗透率正快速提升,并加速向笔记本、手表、耳机、水杯、汽车等领域拓展,与此同时,无线充电行业标准逐渐统一、产业链日益成熟,上市公司亦纷纷加码投资。无线充电领域正快速升温,千亿市场迎爆发前夜。

据悉,与有线充电相比,无线充电在安全性、灵活性、通用性等方面具备多重优势,且能够减少有线频繁充电对设备充电接口的损耗,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汽车电子、家用电器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市场空间巨大。

Yole Development预计,到2024年,支持无线充电的智能手机每年出货量将超过12亿台;IHS认为全球无线充电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17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50亿美元(上千亿人民币),年复合增长率达到27%。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