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汉王科技数字绘画业务发力 第三季度净利润增长近7倍

2020-10-26 21: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6日晚间,汉王科技交出了一份靓丽的三季报成绩单。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利润同比增长155%,第三季度业绩增长更是近7倍,公司数字绘画业务持续发力。

这份三季报成绩单也与公司10月8日发布的业绩预告相一致。值得一提的是,业绩预告发布后,汉王科技迎来了4批机构投资者,共22家机构参与调研接,接待次数位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

业绩的大幅增长,也受到了二级市场投资者的追捧。WIND数据统计显示,今日公司股价逆势上涨,收盘报25.25元每股,涨幅为3.1%。十月以来,汉王科技股价已累计涨幅近18%。

已制定四季度销售计划

10月26日晚间,汉王科技披露2020年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约9.85亿元,同比增长58.27%;净利润约7023万元,同比增长155.04%;基本每股收益0.3237元,同比增长155.08%。

就第三季度而言,汉王科技业绩可谓迎来爆发式增长。第三季度,汉王科技实现营业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54.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07.30万元,同比增长686.08%。

公司今年的业绩迎来爆发期,与去年整合后发力的数字绘画业务息息相关。公司在今日公告中直言,前三季度带动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笔智能交互业务中的数字绘画业务单季实现营业收入2.8亿元,同比增长183%;汉王友基单季实现净利润0.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

汉王科技方面表示,公司产品已经建立了跨境电商平台的输出通道,也已取得相关业绩,公司的多款产品在多个亚马逊站点被评为“bestseller"。而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将提前启动大促,从10月26日星期一至11月19日星期四提供黑色星期五特惠。每周将对不同产品进行折扣,促销价不仅适用于Prime会员,还适用于非会员的所有消费者。

此外,因为疫情影响,海外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正在快速发送改变,线上消费行为快速增。以公司数字绘画产品重要销售平台亚马逊为例,该公司二季度营收889亿美元,同比增长40%,远高于812.45亿美元的彭博一致预期;调整后净利润为52亿美元,同比增长100%,同样远高于28.39亿美元的彭博一致预期。从营业结构上来看,二季度,亚马逊来自于在线商店的收入为458.96亿美元,同比增长48%;来自于第三方卖家服务的收入为181.95亿美元,同比增长52%;

“第四季度因为汇集了多个重要节日,为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公司已有针对性的制定相关销售政策及计划,以带动四季度业绩增长。”汉王科技方面强调。

迎投资者密集调研

在业绩增长进入快车道的同时,汉王科技也迎来了机构投资者的密集调研。WIND数据统计显示,近三个月,公司被调研总次数为17次,共迎来71家机构投资者。十月以来,公司被调研总次数为4次,接待次数位居A股上市公司首位,共迎来22家机构投资者。

投资者主要关注汉王科技数字绘画业务增长的持续性、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思路和重点等问题。

公司董事会秘书朱德永在机构调研中表示,公司数字绘画业务的增长更多得益于行业变化。首先,数字绘画产品的迭代升级趋势明显,针对消费级市场的绘画屏产品并不多,公司在消费级市场推出了多款绘画屏产品,多款产品在亚马逊被评为“Bestseller”。

二是疫情推动了海外消费者购物方式由线下向线上的加速转变。“行业龙头在数字绘画领域虽然做了很多年,但更多的是线下渠道销售的方式,而我们对线上购物的反应相对更灵敏一些,因此销售增长很快。综合以上两个方面,我们认为数字绘画业务增长是具有持续性的。”朱德永称。

谈及公司的未来业务发展重点,朱德永表示,公司实行母子公司制,各项业务在子公司中有序进行。“一方面,我们认为在人工智能业务方面特别是文本大数据业务有很大的增长空间,前几年该业务的增速也很快,只不过TO B业务的弹性没有TO C业务大,但是近年来积累了已粘性较高的优质客户群,为以后业务拓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另一方面,在笔智能交互业务方面,公司在数字绘画上已经形成了较为清晰的发展策略,“向上”对标行业龙头,“向下”方面,推出性价比更优的产品。在消费电子配笔方面,公司目前也在不断提高技术能力及产品化能力,并且目前已经取得一定客户基础。

“综合以上两个方面,我们在TO B/TO C已经有较为清晰布局,希望相关未来有更好的发展。”朱德永强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