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华大基因前三季度财报:营收净利双丰收 国际业务露锋芒

2020-10-27 21:1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7日晚,基因测序龙头华大基因(300676.SZ)发布第三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52亿元,同比增长225.82%,归母净利润27.05亿元,同比增长901.68%,业绩规模及盈利能力显著增长。

华大基因表示,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及检测服务的需求激增,公司感染防控业务和精准医学综合解决方案业务在报告期内实现了大幅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华大基因出于培育海外市场以及降低国际贸易的不确定性影响等方面考量,率先在海外投资设厂,目前公司已完成检测试剂盒出口、综合解决方案输出、海外投资设厂的业务布局三步曲。

业内人士表示,从产品到解决方案最终到扎根当地,华大基因在海外的业务根基越发牢固,未来有望在海外形成“裂变式”布局发展,进一步巩固公司龙头地位。

“三步曲”携手助推海外业务布局

从目前公司的布局态势看,华大基因并未满足于将试剂盒和解决方案出口,而是将业务持续向全球辐射布局。目前,华大基因凭借试剂盒产品的高质量与全面的资质认证成功深化在海外各国的业务布局。同时输出自身的“火眼”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满足了各国对检测试剂以及检测能力的需求,实现了试剂盒与解决方案的“两手抓”。

打入各国市场后,华大基因率先在海外投资设厂以扎根当地,夯实市场基础。根据公司公告,华大基因在埃塞俄比亚投资建设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生产厂已正式投产,待疫情结束后,还可以用于生产其他类型的检测试剂。由此可见,华大基因有望在海外形成产品生产以及实验室检测服务的产业链上下游布局,实现各业务在全球的持续性发展。

在今年以来的疫情中,华大基因通过屡次驰援海内外的抗击疫情工作,斩获了全球对公司产品技术的高度认可,同时,在疫情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中,华大基因在洞悉市场走势和需求的基础上,着眼于长期发展,已探索出一条持续性发展的道路。

持续聚焦主营业务,研发布局进入收获期

除了亮眼的业绩增长,前三季度华大基因的盈利能力也十分出色。截至2020年9月30日,华大基因的业务毛利率达64.61%,较去年同期提升接近9个百分点,净利率达40.46%,较去年增长27个百分点。

盈利质量大幅提高主要归功于公司近年坚持技术研发,实现了成本可控的产品与技术布局,在对新冠病毒检测的需求规模大增之下,华大基因充分发挥了产品技术、一体化快速综合解决方案和国际渠道布局的优势,可谓是研发技术、运营能力和前瞻性战略部署三者合力的高光战役,极大增强了自身的盈利能力。

此外,华大基因近日公告显示,其控股子公司中标河北省孕妇耳聋基因检测服务项目。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是继无创产前基因检测项目后,华大基因在出生缺陷筛查上的重要布局之一;本次中标及后续实施,有利于进一步拓展遗传性耳聋基因检测应用于大样本量的民生检测项目,让精准医学惠及更多家庭,更大范围推广贯穿生命全周期的健康民生实施方案。

西南证券表示,华大基因业务布局生育健康类服务、肿瘤防控类服务、病原感染类服务、多组学大数据与合成业务、精准医学检测综合解决方案等5大板块。凭借多年持续高研发投入,各板块新产品不断获批,本轮疫情有助于公司实现全球化、多业务拓展。

未来,华大基因有望在全球发挥自身多组学检测技术优势,进一步巩固公司的产业龙头地位,业绩增长可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