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朗新科技前三季度扣非净利同比增长987% 与蚂蚁集团构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

2020-10-28 16: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10月28日晚间,朗新科技(300682)发布2020年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朗新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4.35亿元,同比增长1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增长986.52%。

归母扣非净利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大,公司表示,一方面,是由于上市公司运营服务和软件服务业务持续增长;另一方面,是由合并报表范围变化带来的业绩增量所致,公司于2019年5月31日完成了对易视腾科技和邦道科技的收购。

公司2019年5月底完成收购,因此2020年第三季度是公司收购后首个可以完整同比的季度,其中,单季实现营业收入5.77亿元,同比增长17.75%,实现净利润5415.48万元,同比增长46.46%,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239.74万元,同比增长54.17%,随着运营服务业务占比不断提高,拉升公司综合毛利率,盈利能力持续增强。

突破传统软件企业局限 运营服务业务持续发力

公司表示,传统软件企业业务均以软件、平台产品开发为主,最终目的是软件交付,朗新科技并没有将服务止步于此,而是在通过产品助力产业和政府机构实现数字化转型同时,协助其进行数字化的业务运营,提升目标受众的用户体验和活跃度,进而创造新的收益。运营服务能力已成为朗新科技除平台建设之外的一大核心实力,朗新科技由此打磨出B2B2C的业务模式,实现2B+2C双轮驱动。

作为运营服务业务受众最广的部分,公司联手蚂蚁集团运营的生活缴费业务目前已接入打通近4400家机构,年缴费用户超3亿户。公司为产业客户带来了“技术+运营+营销”数字化业务升级方案,向用户提供了包括欠费及余额查询、充值缴费、账单订阅、代扣开通、智能电管家等全方位服务,并通过营销推广不断提升用户活跃度和粘性。

此外,在互联网电视运营领域,目前已成为中国移动市场最大的互联网电视平台运营技术服务商,服务的在网用户超过5400万家庭用户。借助运营商网络和渠道优势,以及丰富的视频内容和增值服务,公司将打造更多样化的视听体验和服务场景。

深化与蚂蚁集团战略合作 助力构建“数字生活开放平台”

蚂蚁和朗新科技相关负责人曾表示,以支付宝生活缴费业务的双赢合作为基础,朗新科技与蚂蚁集团将持续深化战略合作,拓宽多生态的深度投资与合作,不断开创更丰富的运营场景,延展生活服务私域流量。据资料,作为重要合作伙伴,蚂蚁集团对朗新科技长期看好,自2014年起蚂蚁集团就开始投资朗新并不断增持,目前已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在为支付宝生活缴费业务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服务与运营支撑之外,朗新科技与蚂蚁集团的合作已步入生态融合期,围绕包括数字城市、智慧社区、智慧交通在内的民生服务,以及以停车、充电为代表产品的车主服务,实现多种生态融合的建设运营,为C端用户构建更多的数字生活场景,共同建设数字城市新生活。

在民生服务领域,公司着眼于数字化城市转型潮流,在多个城市研发并落地了结合蚂蚁生态产品的数字生活服务APP,打造了覆盖政务办理、生活服务等多维度的线上平台,与阿里系产品实现全面对接。在智慧交通领域,公司还与支付宝合作打造了“Metro大都会”APP,在上海地铁146个车站实现落地应用,被评为国内地铁APP的标杆产品,在全国具有示范效应。此外,公司在智慧社区也有所布局,以钉钉、支付宝等阿里系产品为载体,形成整体集合的核心设计运营模式,在同一个平台承接政府、物业、商家多方,为居民提供一系列数字化便民服务,助力社区及城市的智慧化改造。

在车主服务领域,朗新科技拓展了B2B2C的业务模式,与蚂蚁集团合作“蚂蚁充电”电动汽车充电聚合平台,同时为充电运营商提供整套服务,充分发挥流量与资源优势,由朗新科技打造的聚合充电平台“新电途”,目前已接入超过10万台充电设备,覆盖80余座城市,与120余家运营商实现互联互通。同时,朗新科技还推出了智慧停车解决方案,与支付宝合作共建开放平台,以数字化方式提高城市有限资源的利用率,提升相关企业的管理效率和运营能力,未来将成为智慧城市和智慧社区的有效触点和有力抓手。

今年以来,朗新科技紧抓数字新基建机遇,通过B2B2C的业务模式,发挥“产业互联网应用引擎”驱动力,在第三季度实现了亮眼的业绩。随着与蚂蚁集团等企业伙伴的合作不断深化,朗新科技坚持聚焦于产业互联网的业务拓展,未来将不断拓宽数字生活服务场景,持续创造新价值,为中国数字经济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