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泰康拜博CEO朱正宏:疫情是危也是机

2020-11-19 10:43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刘敬元

“疫情后有两个月口腔科都不开门,我们反倒转危为机,解决了很多历史问题。”日前,泰康拜博医疗集团首席执行官朱正宏在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让泰康拜博的获益大于损失。

2018年4月银保监会批准泰康投资拜博口腔,投入资金约20.62亿元,持股比例51.56%,成为第一大股东。

朱正宏坦言,泰康投资拜博后,投后管理和整合是非常有挑战的。拜博口腔近50个城市近200家门店,都觉得自己是做医疗的,而泰康集团是保险企业,因此希望拜博融入泰康并不容易。不过,疫情后的两个因素转变了大家的想法。

第一个因素,很多小的机构连锁和单体的诊所因为资金链断裂难以维持运营,而泰康作为大平台的优势则显现出来。他透露,泰康划拨了过桥资金,泰康保险集团董事长陈东升对朱正宏说“不要有任何担心”,对人心带来了强烈震撼。

第二个因素是泰康的抗疫表现,让人们看到了泰康做医疗的态度,坚守医疗本质,解决国家、社会和患者问题。“无需做任何思想工作,我们团队彻底融入了泰康的大品牌、大家庭里面去了。”朱正宏说,这是疫情带来的非常重要的第一点收获。同时,其还借疫情机会降低了以往拜博口腔不合理的成本,包括过高的房租等,让公司运作效率提升,由此解决了又一个问题。

除了解决历史问题外,朱正宏说,疫情给泰康拜博带来了商业模式特别是市场营销上的改变,实现了从线下到线上的转型。疫情后,泰康拜博通过直播与客户沟通,既维护老客户,又新增了客户。同时,借助新零售模式,把口腔服务变成产品,效果非常好,成本比原来低很多。“后疫情时代,这是我们得到的财富,我们现在基本上都不做线下,全部做线上。”

此外,他表示,疫情也让其对公司发展有了全新认识。“盘子越大,空转的时候成本越高,”朱正宏说,这让我们意识到一点,连锁机构发展一定要超级理性。在管理能力、销售能力、专业能力、科技能力等还不具备的情况下盲目扩张,一旦遇到像疫情这样的大风大浪,是很难承受的。“我们接手拜博后这么长时间,其实没有大规模扩张,”朱正宏说,相信整个连锁管理能力提升以后,扩张是很容易的。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