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钧达股份控股股东方面拟出让15%公司股份 苏泊尔系3亿元接盘

2020-11-22 21:2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陈丽湘

钧达股份(002865)11月22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将重庆森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苏州新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100%股权出售给杨氏投资或其关联方。同时,杨氏投资拟通过协议转让的方式向嘉兴起航(全称“嘉兴起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转让上市公司15%股份。

资产出售和股份转让互为前提,任何一项无法付诸实施,则其他项不予实施。本次资产出售最终作价将以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值或1.7亿元孰高原则确定。

杨氏投资全称为“海南杨氏家族投资有限公司”,直接持有上市公司23.48%股份,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杨氏家族实际控制的企业,是上市公司的关联方,因此本次资产出售构成关联交易。

钧达股份主营业务为汽车塑料内外饰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涵盖汽车仪表板、保险杠、门护板、装配集成等。

本次资产出售完成后,上市公司与杨氏投资在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将存在同业竞争情况,为解决本次交易导致的同业竞争,杨氏投资、陆小红(杨氏投资实际控制人之一)承诺在本次资产出售完成后18个月内,逐渐清理标的公司的存量业务,不主动新增包括汽车零部件业务在内的与上市公司存在同业竞争的业务。

作为汽车零部件企业,钧达股份由于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环保标准切换、新能源补贴退坡以及行业竞争态势加剧等不利局面影响,公司自2018年以来业绩持续下滑。其中,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滑37.97%,2019年同比下滑58.82%。

上市公司今年前三季度业绩已出现回暖,尽管如此,钧达股份由于连续两年业绩的大幅下滑,资金压力较大。截至目前,上市公司及其子公司为本次拟出售的主力资产——苏州新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合计担保超过1.3亿元。

根据约定,杨氏投资、陆小红应在资产出售交割后3个月内,积极协调上述公司担保义务的解除或免除,包括但不限于提前清偿债务、协调替换担保主体等措施以置换上市公司提供的担保等。

本次拟出售的标的资产今年前三季度实现的营业收入合计超过1.8亿元,但整体处于亏损状态。其中,重庆森迈汽车配件有限公司营业收入为3857.69万元,净利润为46.68万元;苏州新中达汽车饰件有限公司的营业收入为1.43亿元,亏损1517.04万元。

与出售资产同时进行的是,杨氏投资将所持的上市公司1876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5%股份转让给嘉兴起航,转让价格为15.99元/股,转让总价款为3亿元。截至11月22日,钧达股份最新收盘价为17.54元/股。这意味着,上述股份转让价格折价约8.8%。

天眼查资料显示,嘉兴起航是今年11月18日刚成立的企业,注册资本3亿元,控股股东系苏泊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96.67%。执行事务合伙人为嘉兴知时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也是苏泊尔集团控制下的企业。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