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莎普爱思拟出售强身药业 剥离不良资产再出发

2020-11-23 21:2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小平

证券时报记者 李小平

11月23日晚间,莎普爱思(603168)发布公告称,将挂牌出售子公司莎普爱思强身药业有限公司,这是该公司继并购泰州市妇女儿童医院有限公司后又一重磅动作,此举被业界解读为莎普爱思谋求持续经营能力的重大举措。同日还发布了聘任林秀松为公司副总经理的公告。

为了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盈利能力和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于2020年11月23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临时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开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同意公司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以公开交易方式挂牌转让所持有的强身药业100%股权,首次挂牌价格为强身药业100%股权评估价值。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本次交易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进行审议。本次交易的交易对手方尚未确定,本次交易暂不构成关联交易。本次交易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所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根据报告,截至2020年8月31日,强身药业资产总额为2.53亿元 ,净资产为1.69亿元,2020年1-8月营业收入为733.39万元,净利润-2641.82万元。公司此次出售强身药业100%股权将根据以2020年8月31日为基准日评估的全部所有者权益1.95亿元作为向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申请首次公开挂牌转让标的挂牌底价。

莎普爱思公告称,本次出售强身药业100%股权有利于盘活存量资产,提升资产使用效率,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本次交易完成后,莎普爱思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将发生变化,强身药业将不再纳入公司的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公司及其他子公司不存在为强身药业提供担保、委托理财的情况。

同时,莎普爱思拟根据后续生产经营需要,将本次出售资产所获资金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对外投资等用途。

据了解,并购强身药业是莎普爱思2014年上市后的惟一的资本运作,2015年11月12日,公司与吉林省东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刘宪彬就强身药业签订了《附生效条件的股权转让协议》。强身药业100%股权的转让价格在评估结果的基础上协商确定为3.46亿元。之后强身药业未完成业绩承诺,2018年莎普爱思计提了大额商誉减值,导致当年出现上市后首亏。之后创始人陈德康转让控制权退出经营管理,历史包袱摆在新控股股东上海养和的面前。

关于剥离强身药业的初衷以及未来战略走向,记者联系了莎普爱思相关人士,该人士表示,出售初衷已在公告里阐述,至于战略走向,公司将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为初心,持续优化资产结构,不断聚焦优势业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