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少帅”周立宸接棒海澜之家掌门人

2020-11-25 19:1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朱凯

11月25日晚间,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澜之家”)发布公告,董事会于11月24日收到周建平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11月25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周立宸先生为第八届董事会董事长及战略委员会委员,并由周立宸先生担任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自此,“国民品牌”海澜之家正式完成新老交接。

履历显示,周立宸出生于1988年,曾任海澜之家品牌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现任中国服装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江苏省总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会长,江苏省青年联合会委员,海澜之家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海澜之家国际商业(香港)有限公司董事。

同时,海澜之家的上层股权结构也发生了变动。公告显示,周建平先生分别与周立宸先生、周晏齐女士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周建平将其持有的海澜控股23.10%的股权转让给周立宸,将其持有的海澜控股0.90%的股权转让给周晏齐。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本次交易完成后,海澜控股仍持有海澜集团100%的股权。周建平、周立宸、周晏齐分别持有海澜控股的股份比例为28.00%、27.00%和5.90%,周建平和周立宸、周晏齐为一致行动人,周建平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海澜之家董事会秘书也进行了变更。据公告披露,公司董事、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许庆华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公司于11月25日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聘任汤勇先生为公司董事会秘书。

据公告披露,汤勇,男,1978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曾任喀什星盟同慧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上海瀚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上海翰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上海威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张家港幸福蓝海影城有限公司董事,江阴蓝海投资有限公司监事,上海海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江阴海澜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规风控负责人;现任上海兰卫医学检验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周立宸在海澜之家任职多年,长久的企业积淀让本次新老交接水到渠成。今年以来,周立宸代表海澜之家出席多次公开活动。

记者查看公开资料得知,今年8月20日,周立宸出席“长三角产业数字化创新峰会暨2020亿邦零售数字化进化者大课”,发表了题为《新用户从哪里来?揭秘国民品牌数字化核心要素》主题演讲。他指出,激活和盘活新用户要靠新的商品带动,依靠符合消费者深度需求的商品拉动。

10月29日,周立宸出席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20中国时尚零售连锁品牌发展峰会”,发表了题为《实体零售是信仰,数字升级全链路。再难拒绝价格战,产品迭代缓称王》的主题演讲。他表示,在未来,中国的消费一定是以女性消费为主,以生活方式消费为主的品牌,所以面向未来,海澜之家更加注重这个方向的拓展。

多次代表海澜之家在公开场合发声,不难看出,周立宸对海澜之家的业务掌控程度完全符合一家上市公司掌门人的标准,他的心中已经有了海澜之家未来的发展蓝图。

周立宸也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带领海澜之家更上一层楼的决心。疫情期间,周立宸亲自上阵,与明星柳岩、笑星杨迪联袂出演,直播跨越京东、天猫及微信等全平台。

据统计,2小时的直播,围观流量超300万,互动数超400万,当天全渠道销售超4000万元。不仅如此,“海澜小周总”的微信视频号持续更新,以总裁周立宸为讲述者,持续输出关于服装、品牌的硬核内容,进一步打磨海澜之家专业形象,强化了“海澜之家=品质服装”。

此外,在周立宸的带领下,海澜之家线上业务迅猛发展。公司三季报显示,海澜之家线上渠道营收增幅明显,三季度线上营收达到13.26亿元,同比增长55.54%,线上营业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提高到11.59%,首次突破10%。

刚刚过去的“双十一”购物节,10月21日至11月11日期间,海澜之家位列天猫男装商家直播榜榜首,紧随其后的则是全球快时尚品牌优衣库。

“立足当下,目光长远,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沉稳又不失锐气”——多位接近周立宸的业内人士对其如是评价。可以相信,此次新老交接不仅是周建平对爱子的支持与信任,更是海澜之家对未来前景领航人的选择。(朱凯)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