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灵康药业拟发行可转债 募资不超5.25亿元优化公司产品结构

2020-11-26 22:28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11月26日晚间,灵康药业(603669)公告,公司拟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5.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拟用于海南灵康制药美安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本次发行的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每股8.81元。

灵康药业表示,上述项目顺利投产,将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管线并优化公司的产品结构,提升高附加值产品的收入占比,同时进一步扩大现有优势品种的生产规模。

天眼查资料显示,灵康药业是一家集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创新型集团企业。公司主打产品涵盖肠外营养、抗感染、消化系统领域,注射用丙氨酰谷氨酰胺、氟马西尼注射液等核心产品位列国内市场份额前三,并且未来在心脑血管类、肝病治疗类,降压类等高附加值专科类产品上逐步形成具有特色的独家产品布局。其中,公司重点推广的高毛利新品种,注射用石杉碱甲为国内独家品种,用于治疗阿尔茨海默症,市场空间超300亿。

一直以来,灵康药业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并继续保持与天津大学等科研院校机构和新药研发企业的合作与交流,现已形成了两百余人的研发团队,在品种研发、工艺技术创新、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取得多项成果。截至目前,公司共计取得了109个品种、共191个药品生产批准文件,其中48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医保目录,13个品种被列入国家基药目录。

在医药产品之外,灵康药业还积极布局医疗服务领域。2015年,灵康药业控股股东灵康控股集团整合医院资源,收购华西上锦南府医院60%股份。天眼查资料显示,华西上锦南府医院是一所由华西医院全面托管的综合性教学医院。目前,医院医疗、护理、管理团队由华西医院轮派,拥有医疗卫生技术人员1500余人,医疗、教学、科研与华西医院实行一体化运行管理,制度、标准、规范、流程均与华西医院保持一致,并全面实施双向转诊。

灵康药业表示,灵康控股集团依托华西上锦南府医院,推广民营医院+知名公立医院托管模式,逐步抢占医疗板块核心流量入口,未来将进一步发展医美、康养服务等高附加值医疗增值服务,使公司成为有中国特色的医药制造+医疗服务行业巨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