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18.84亿美元贷款到期 天齐锂业获一个月展期

2020-11-30 22:25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邢云

18.84亿美元贷款到期后,天齐锂业(002466)获得一个月喘息之机。

11月30日晚间,天齐锂业公告,境内银团贷款项下的A类贷款13亿美元和境外银团贷款余额5.84亿美元,合计18.84亿美元已到期。

今日,公司及公司相关子公司与银团已签署《展期函》,银团同意将上述贷款自到期日起展期至以下日期之中的较早者:2020年12月28日;银团代理行确认签署的《修改及重述的贷款协议》生效。

《展期函》项下的展期将在银团代理行书面告知银团和公司其已收到由公司及相关子公司签署妥当的担保、保证确认及补充函、相关公司授权文件等时生效。

同时,公司须在2020年12月10日或之前按现行适用利率支付相关贷款人要求的未付利息等。

需要关注的是,公司与银团正在就《修改及重述的贷款协议》的关键条款进行进一步积极磋商,如本次《展期函》项下的展期生效条件不能成就,则前述并购贷款无法展期至2020年12月28日;如最终未能签署《修改及重述的贷款协议》,则前述并购贷款的进一步展期无法完成,可能导致并购贷款违约,进而引发债务交叉违约等风险。 

天齐锂业今日盘中触及涨停,报收27.83元,涨幅7.16%。

简单回顾上述贷款产生前情,2018年10月26日,天齐锂业及全资子公司 Tianqi Lithium Australia Investments 1 Pty Ltd.(以下简称“TLAI 1”)、Inversiones TLC SpA (以下简称“ITS”)与跨境并购银团签署了 Syndicated FacilityAgreement(以下简称“《境内银团贷款协议》”)等文件。

上述文件称,由TLAI 1向银团借入贷款25亿美元(下称“境内银团贷款”)。其中:A 类贷款13亿美元,贷款期限1年,到期后可展期1年,自正式放款的当日2018年11月29日起算;B 类贷款12亿美元,贷款期限3年,到期后可展期1年,展期期限到期后,可再次展期1年,自正式放款的当日2018年11月29日起算。

2018年10月29日,天齐锂业、Tianqi Lithium Australia Investments 2 Pty Ltd.(以下简称“TLAI2”)、ITS 与跨境并购银团签署了 Syndicated Facility Agreement(下称“《境外银团贷款协议》”)等文件。

上述文件称由TLAI 2向银团借入贷款10亿美元(以下简称“境外银团贷款”,与境内银团贷款合称“并购贷款”)。贷款期限1年,到期后可展期1年,自正式放款的当日2018年11月29日起算。

2020年1月,公司已使用2019年12月配股募集资金提前偿还境外银团贷款本金约4.16亿美元,剩余境外银团贷款本金为5.84亿美元。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合计18.84亿美元已到期。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8.84亿并购贷款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79.35%。

值得一提的是,天齐锂业上述贷款是为了在锂矿资源端的全球扩张。

公告显示,公司于2018年5月以65美元/股的价格购入智利化工矿业公司(SQM)23.77%的A类股,再加上此前持有的B类股,以37.5%的表决权成为与PAMPA(SQM的员工持股平台)并列的SQM最大股东。SQM则拥有阿塔卡玛盐湖的开采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