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天壕环境清新环境谋划双赢 签署8.64亿元资产交易协议

2020-12-03 21:5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小平

天壕环境(300332)和清新环境(002573)因各自发展战略的需求,双方达成了一项8.64亿元资产交易方案。

12月3日晚间公告显示,天壕环境、清新环境等方面签署资产股权交易协议,清新环境全资子公司北京清新环境节能技术有限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天壕环境18个余热发电项目,双方协商确定转让价格合计为8.64亿元。

此次交易标的包括:天壕环境余热发电项目资产组,评估价为7.22亿元,增值率为40.09%;重庆天壕渝琥新能源有限公司股权,评估价为5804万元,增值率6.94%;宁夏节能茂烨余热发电有限公司股权,评估价8406万元,增值率为2.22%。

在此次交易中,天壕环境承诺,本次交易18个余热发电项目资产于2021年度、2022年度的净利润均不低于8800万元。若未达到,将履行相应的补偿义务。

为何要出售上述资产?天壕环境在交易背景中指出,为聚焦燃气板块主业发展,打造集中游管道运输和下游终端销售于一身的燃气企业集团,保障战略投资实施,优化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

据悉,天壕环境与中海油旗下子公司中联公司2018年成立合资公司中联华瑞燃气有限公司,布局国家级燃气管道——神安线的建设运营,神安线管道跨越陕西、山西、河北,该项目预计2020年底实现山西至河北鹿泉段通气,2021年中实现山西-河北段全线通气。

天壕环境称,公司依托神安线项目投产运营,拟通过建设支线或加大投资收购下游终端市场,整体转型聚焦发展天然气业务,力争成为集长输管道建设运营、城市燃气及大工业客户供应、综合用能项目开发利用为一体的综合能源服务集团。

公告显示,近年来,天壕环境加大了包括煤层气连接线在内的管道资产投入,扩大融资规模,财务费用历年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公司整体业绩水平。本次交易完成后,考虑到交易标的过渡期损益及原股权的收购溢价等因素后,预计本次交易增加公司净利润约4600万元。如本次交易所得资金用于高收益项目,将产生不低于交易标的的利润贡献;如用于归还有息负债将减少年度财务费用约为7500万元。所以本次交易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及盈利能力产生较大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作为此次交易的收购方,清新环境在公告中指出,本次交易事项符合公司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的需要,本次收购标的资产涉及水泥、玻璃、铁合金、铜冶炼四个行业,为公司未来多行业业务拓展奠定了运营、技术基础。进行相应的余热发电后端治理,围绕水、气、固废、节能打造清新环境自主技术的示范项目,在水泥、玻璃、铜冶炼、铁合金等细分领域中积累更多技术资源。促进公司业务链的延伸,进一步扩大工业节能、余热回收利用业务规模,有利于提高公司的产业整合能力和综合盈利能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