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官方已介入调查!拼多多22岁女员工深夜猝死,网络疯传奇怪言论,真相究竟如何?拼多多最新回应来了

2021-01-04 17:59 来源: 证券时报·券商中国 作者: 吴凯莫

关于拼多多98年员工猝死一事,最新回应来了。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一名供职于拼多多旗下位于新疆地区多多买菜业务的22岁女性员工,在凌晨1点半下班途中猝死。事情曝出后,迅速引起了网友的讨论。

4日下午,拼多多方面发表回应,在回应中拼多多方面确认,12月29日凌晨拼多多员工张某霏在走路回家路上晕厥倒地,最后不幸离世。

同时,拼多多还称,1月4日上午网传截图所说的“拼多多官方回应”不实,在此公告之前,拼多多从未发布过网传截图的“官方回应”。

4日,据《北京青年报》,上海市长宁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表示,接到网络舆情后,劳动保障监察部门已对拼多多公司的劳动用工情况进行调查,会对该公司用人合同、用工时间等情况进行检查。

拼多多正式回应98年员工猝死

1月4日下午,拼多多正式回应“98年员工猝死事件”。据介绍,去世员工名为张某霏,女,1998年生。2019年7月入职拼多多。北京时间12月29日凌晨1:30,在与同事一起走路回家的路上突然捂腹,晕厥倒地。同事立即呼叫120送往乌鲁木齐本地医院,经近6个小时急救依然无效,不幸离世。

据拼多多介绍,公司同事一直陪伴家属,遵父母意愿,张某霏于1月3日火化,公司也不对外发公告。征得张某霏父母同意,父亲的朋友圈截图附后。在此也恳请各位关心张某霏的朋友和公众,不要相信各种网传截图和所谓的“拼多多回应”。

拼多多在该回应中称,1月4日上午网传截图所说的“拼多多官方回应”。拼多多从未发布过网传截图的“官方回应”,公司坚决反对截图上的观点。

图片

在回应中,拼多多公布了猝死员工家属的朋友圈截图。截图显示的主要内容为:“感谢大家对*霏的关心。我们已经带着*霏平安回到了家乡。最后一程,我们希望能安静地陪她走完。恳请大家不要让*霏卷入舆论是非中。*霏公司的同事们一直陪着我们,协助我们处理事情,也感谢*霏的公司和一直陪伴的同事们。”

拼多多称网传“官方回应”系谣言

1月4日,在知乎相关话题下,疑似拼多多账号进行了回应。

图片

不过,在疑似“官方回应”曝出后,此回答已经无法显示。拼多多回应称,在此之前,拼多多从未发布过网传截图的“官方回应”。我们坚决反对截图上的观点。

图片

图片

同时,券商中国记者在职场社交平台“脉脉”中获悉,在拼多多员工猝死的相关网帖中显示,多位认证为拼多多员工的用户对“22岁女孩猝死”表示确认,同时有评论显示,其在职时,经常凌晨两三点下班。另有未经核实的认证为“拼多多员工”的用户称,其在职时多多买菜的同事工作持续时长甚至达到30小时。

图片

图片

图片

近年来,拼多多发展迅猛,2020年12月29日,国内电商巨头拼多多股价强势上行,当日股价收盘大涨超15%,次日(12月30日),拼多多再度大涨近8%,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图片

2020年第三季度拼多多实现营收为142.1亿元,较2019年同期增长8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下,拼多多Q3净利润为4.664亿元,而在2019年同期是净亏损16.604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拼多多首次实现NON-GAAP下的季度盈利。

GMV(平台交易金额)方面,在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前12个月里,拼多多GMV达1.46万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的8402亿美元提升73%。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