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今世缘称2025年营收“争取150亿” 上交所火速下发问询函

2021-01-13 22:43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小平

“酒劲十足”的A股市场,相关企业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1月13日晚间,今世缘(603369)披露了一则《五年战略规划纲要(2021—2025)》。不过,就在投资者欢呼之时,上交所火速下发了一则问询函。

2025年争取营收150亿元

今世缘称,当前,正处于白酒行业深度分化的窗口期、消费升级的机遇期、企业发展的关键期,为更好的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打造核心竞争力,实现可续发展,公司组织编制了《五年战略规划(2021-2025)》。上述战略规划已经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

《规划纲要》战略目标指出,到2025年努力实现营收过百亿(争取150亿元)。为开好局、起好步,2021年营收目标59亿元左右,争取66亿元。

据了解,今世缘起身于江苏传统名酒高沟,1996年结合中国传统缘文化创立“今世缘”品牌。经过20多年来的发展,公司目前形成“国缘布局高端、次高端,今世缘补充中高端,高沟作为日常低端用酒”的产品矩阵。

由涟水县人民政府控股的今世缘,在江苏省内以团购服务政府机关起家,通过省内政商务消费迅速占据市场。长期以来,公司坚持团购渠道布局,由政务团购向商务团购转型,并进一步深耕开拓新的团购客户,小到村委会、卫生院,大到4s店、商场,保持团购渠道的持续增长。通过团购渠道带动“核心盘中盘”,南京市场在多年的深耕中迎来爆发,2019年首次超过公司大本营淮安地区,成为省内第一大市场。

虽然今世缘在江苏境内颇具知名度,但离全国性的品牌还相差甚远。2020年三季报显示,今世缘省内收入占比为93%,来自省外的收入占不到7%。

《规划纲要》指出,公司将继续围绕“省内精耕、省外突破”区域战略,省内加快补强弱势区域,省外主动打造区域板块,加快布局长三角区域,以长三角大战略板块市场周边辐射区域为基础,继续强化山东、河南市场培育,打造5-7亿元级样板省份市场,并以京津冀、珠三角、长江经济带为重点,培育亿元级市场。

问询函火速下发问询函

今世缘的上述《规划纲要》,着实让投资者充满期待。不过,在上述《规划纲要》发布后,上交所火速下发了一则问询函。

问询函显示,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事后审核关注到,自2015年至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从24.25亿元增长到48.74亿元。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95亿元。公司关于2025年营收超过100亿元,争取150亿元等预计经营业绩,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重大影响,但公司在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时,未提供充分、客观的事实依据与预测基础。

上交所要求公司结合历史和预计产能利用率情况、产销率、厂房、设备、人员配备情况,所在行业发展趋势、自身技术、竞争优势以及经营结果的实现路径等方面补充披露上述预测性信息的依据并充分提示风险。公司对前述事项的披露,应当遵循合理、谨慎的原则,披露内容应当客观有据。此外,要求公司披露控股股东及董监高未来6个月内有无股份减持计划及具体内容。

事实上,酒劲十足的A股市场,相关企业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市场关注。e公司注意到,近段时间以来,包括贵州茅台山西汾酒五粮液酒鬼酒等酒企,相继收到了来自关注函或监管函。

譬如,2020年12月31日,上交所发布对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时任董事长高卫东予以监管关注的决定。经查明,2020年12月16日,贵州茅台召开2020年度贵州茅台酱香系列酒全国经销商联谊会。会议上公司董事长高卫东表示,公司2020年预计可完成酱香系列酒销量2.95万吨,实现含税销售额106亿元,同比增长4%。

信息显示,高卫东作为贵州茅台时任董事长,通过非法定信息披露渠道自行对外发布涉及公司经营的重要信息,上述行为违反了《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