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股价三连板 丹化科技控股股东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

2021-01-19 20:0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曼宁

连续3个交易日股价涨停后,丹化科技(600844)1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丹化集团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公司A、B股股票自1月20日起停牌,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公告尚未披露拟筹划重大事项的具体详情,因此交易具体方式尚未确定。不过,二级市场上,丹化科技A股已连续3日涨停,现价5.04元/股。丹科B股(900921)近3个交易日股价也涨逾19%。

19日晚间,丹化科技还同步披露了股价异动公告,以及控股股东关于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的回复。

丹化科技表示,经公司自查并向控股股东核实,公司控股股东正在筹划涉及公司控制权变更的重大事项。公司的控制权如发生变更需要相关国资部门的审批,该事项能否开展并最终实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另外,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近期未签订或磋商重大合同,未投资新的项目等。

控股股东丹化集团也回复问询称,接丹阳市国资办通知,丹阳市相关国资部门正在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丹化科技的控制权变更,具体方式尚未确定,除此之外,丹化集团及控制人不存在对上市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影响的应披露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此外,丹化科技也提示,外部受乙二醇价格下跌的影响,公司2019年度及2020年前三季度均发生经营性亏损。公司目前的盈利能力较弱,存在一定的经营风险。

丹化科技为专注于煤制乙二醇产业的新型化工企业,也是时下大热的可降解塑料板块成员。2020年11月30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领域一次性塑料制品使用、回收报告办法》文件,鼓励环保替代产品供应商依据该办法规定报告可降解塑料原料、可降解塑料制品以及其他环保替代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并且,2020年内,已有多个省市做出响应,密集颁布塑料污染治理文件。

实际上,自加强版“限塑令”出台以来,丹化科技股价已经历了多轮连续上涨。自2020年11月至今,公司股价已累计上涨逾90%。

丹化科技曾在2020年12月回应市场关切时称,公司近几年利用煤制乙二醇装置在可降解塑料聚乙醇酸(即PGA)领域进行了一些研发工作,已建成年产3000吨聚乙醇酸中试装置,该装置已陆续进行了多次试运行,可以试产出PGA粒子。同时公司也积极进行其他一些可降解塑料的改性和试制工作。2020年前11个月,公司试产的可降解塑料产品的销售额约600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重很小。另外,可降解塑料是个综合性、高技术、高投入的行业,公司的PGA项目及下游应用未来能否大规模工业化生产,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值得一提的是,丹化科技此前在资本运作方面并不顺利。2020年9月,公司筹划一年多的百亿级别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宣告流产,盛虹集团旗下江苏斯尔邦石化有限公司原拟作价110亿元借壳丹化科技上市。

彼时就终止原因,丹化科技表示,项目推进过程中,公司外部环境发生较大变化,2020年的新冠疫情至今仍在境外蔓延,对全球经济产生较大冲击,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压力加大,重组推进存在不确定性,无法达到交易各方预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