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借力资本市场 深市龙头食品企业发挥产业特色践行社会责任

2021-01-20 09:3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吴少龙

近年来,深市食品行业企业借力资本市场,不断壮大自身实力。在此过程中,龙头企业以高质量发展为锚,充分发挥集聚带动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这其中,刚登陆资本市场不久的金龙鱼正是其中代表。

“随着本次上市IPO的募集资金到位,进一步壮大了公司整体实力,帮助公司的技术和品牌优势更充分地得到发挥,提高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金龙鱼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2020年登陆创业板的金龙鱼是一名资本市场的“新生”,初登资本市场伊始便提出了“大目标”——成为中国最具代表性的综合性食品集团之一。“攻坚”更大的目标,金龙鱼向资本借力。

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资本市场让公司更有实力在产品研发和技术升级上投入充足的资金,此外,本次融资也有利于优化公司的资本结构,从而为公司市场扩张和业务发展战略目标的实现注入动能,促进公司各项规划的快速落地,帮助公司更快地实现目标。

另外,在人才梯队培养方面,进入资本市场后,公司投入更多资源加强体内人才的培养,也兼顾外部人才的引进,通过内部培养、外部招聘、持续完善薪酬制度等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满足公司业务不断发展的需要。在人才激励策略方面,除中高层管理人员外,公司也更多关注基层人员的晋升机制和薪酬福利体系,对基层人才架构进行规划,注重培育和发展专业技能扎实的一线员工,保障公司未来人才资源储备。

除了融资,谈及资本市场给公司带来的变化,金龙鱼认为最深刻的是合规经营。据公司介绍,利用上市的契机,金龙鱼完善了企业治理体系和内部控制制度,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和管理机制,并在此基础上不断促进公司的管理升级和体制创新,提高各项决策和执行的效率,为公司未来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通过路演活动以及与投资者的互动,可以更好地了解投资者的关注点以及对公司的期望,以上这些都能够帮助公司成为更好的集团”,前述公司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借力资本,金龙鱼实现更好发展的同时也在回馈社会,践行产业脱贫攻坚的社会责任。

2017年,公司发起蔚县小米产业精准脱贫项目,把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就业帮扶、定向帮扶相结合,助力蔚县产业脱贫。目前,公司每年从80多个国家级贫困县收购水稻、小麦、油籽、花椒等农产品近100万吨,并通过订单农业等“三产融合”机制让农民享受到加工增值的收益,用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

谈及扶贫体会,金龙鱼董事长郭孔丰曾如是表示,“金龙鱼应该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脱贫目标多做些有益的事情。”

社会责任对于上市公司来讲是荣誉还是负担?透过深市食品行业、透过类似金龙鱼的范例,可以看到,资本的力量、企业发展、履行社会责任三者正构建成高质量发展的稳定“三角”,三者正向循环,互相促进。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