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刘浩凌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 已升任中投公司副总

2021-01-20 18:46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刘敬元

证券时报记者 刘敬元

1月20日晚,新华保险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其董事会于1月20日收到董事长刘浩凌的辞职函,刘浩凌因工作原因辞去该公司董事长、非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辞任后,刘浩凌不在新华保险担任任何职务。

公告称,辞职函已于送达新华保险董事会之日生效,刘浩凌辞职不影响该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刘浩凌先生在本公司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本公司董事会向刘浩凌先生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新华保险称。

在此番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等职务之前,刘浩凌已由中投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兼中央汇金公司副总经理职务上,升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中投公司于2020年12月17日发布了相关公告称,经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刘浩凌为中投公司副总经理。

随后,2020年12月21日,中央汇金公司也公告,经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聘任徐志斌担任中央汇金公司副总经理,刘浩凌不再担任中央汇金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根据中投公司官网披露的信息,刘浩凌现任中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首席风险官。

由于新华保险第一大股东为中央汇金公司(持股31.34%),按照惯例,其董事长由中央汇金派驻。随着刘浩凌升任中投公司副总经理且不再在中央汇金任职,新华保险董事长也相应出现变化。

有保险业人士分析,不排除新华保险的新任董事长仍为中央汇金高管。目前汇金官网披露的高管人员共三位,包括总经理沈如军以及副总经理王勇、徐志斌。

此前,刘浩凌候选新华保险董事时,担任中央汇金公司综合管理部/银行二部主任和董事总经理;他于2019年8月获选举为新华保险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时,已升任中央汇金公司副总经理(2019年6月)。

自中央汇金2009年末成为新华保险第一大股东以来,较长时间内属于董事长兼任首席执行官主掌公司经营的情况,且人选为“外聘”。但这种情况自刘浩凌开始有了变化,由汇金高管出任新华保险董事长,且董事长不再兼任首席执行官,公司经营更接近“首席执行官负责制”,党委书记、首席执行官、总裁则由同一人担任,目前为李全担任。

自2019年下半年刘浩凌与李全分任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组成新一届领导班子后,为新华保险确立了“二次腾飞”的目标,提出“规模价值全面发展、资产负债双轮驱动”的业务模式,开启了快速发展的进程。

最新数据显示,新华保险2020年实现保费收入1595亿元,同比增长15.5%,创下年度保费新高。尽管受到疫情冲击,但得益于开门红准备充分、公司战略业务策略调整等因素,新华保险保费增速在A股上市险企中领先,也是2020年全年唯一实现保费两位数增长的上市险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