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刚刚,腾讯一度冲上700元!南下资金19天爆买近700亿...

2021-01-21 12:22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证券时报 康殷

1月21日,南下资金持续涌入港股,推高恒生指数盘中突破30000点大关,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

腾讯控股作为港股龙头继续创新高,盘中涨幅一度扩大至3%,股价突破700港元,市值达6.7万亿港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南下资金持续流入港股,今年以来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入已达2055.81亿元;而截至1月20日,南下资金连续19日净买入腾讯,共计685.57亿港元。

机构普遍认为,这次南下资金持续流入港股,更多是从A股抱团转移为港股抱团,腾讯控股、美团等港股龙头获得持续净买入。

微信强化生态内容

来自微信的最新消息,与南下资金合力,持续推高腾讯控股的估值。

日前腾讯微信举办主题为“激发WeBuild”的2021微信公开课Pro。会上透露,2020年微信小程序年均DAU达4亿,人均使用小程序个数同比增长25%,人均小程序交易额同比增长67%;小程序数量方面,2020年整体活跃微信小程序同比增长75%,有交易的微信小程序同比增长68%;交易数据方面,2020年微信小程序GMV同比增长超过100%。

作为数字化工具助力企业触达用户。微信公开课披露2020年企业微信合作伙伴同比增长400%达8万家,开放接口540个,累计接入系统总数同比增长250%达1191万。目前企业微信真实企业和组织数达550万以上,活跃用户数达1.3亿,企业通过企业微信服务了4亿微信用户。

短视频作为目前互联网最炙手可热的细分赛道,微信目前正全力推动视频号发展。自2020年1月测试以来,视频号功能不断迭代,陆续上线直播、超过1分钟长视频、美颜、抽奖、连麦、打赏等功能,并与微信生态内朋友圈、小程序、公众号、小商店逐一打通。

微信支付方面,截至2020年微信支付分用户数达2.4亿,为用户节约2000亿元押金,用户日均使用次数达千万级。

微信的利好加持,配合南下资金持续报团港股龙头,腾讯控股表现亮眼。今年以来,腾讯控股已累计上涨22%,市值飙升11992亿港元。

与此同时,南下资金连续19个交易日净买入腾讯,其中腾讯控股最近20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638.86亿元。

机构纷纷调高目标价

微信业态稳步拓展的同时,腾讯在资本市场的当红行业新能车方面也在持续布局。

吉利汽车集团日前与腾讯在杭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智能座舱、自动驾驶、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底座、数字化新业务及低碳发展等领域展开全方位战略合作。腾讯将助力吉利完成“用户全生命周期”数字化升级,打通产品研发、制造、营销、使用、用户运营、售后服务等全产业链数字化闭环,构建“以人为中心”的数字化服务体系。

早前,吉利与腾讯已在车联网、智慧高铁等出行领域展开有效合作。2018年,吉利与腾讯首次合作,携手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成立国铁吉讯,基于高铁出行场景为用户提供多种站车一体化、线上线下协同出行服务。

同时,腾讯自动驾驶感知技术取得新突破,智能道路巡检方案日前已在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福田管理局管辖路段率先展开应用,迈出了我国道路巡检智能化的第一步。以后,市民的手机、相机、行车纪录仪乃至路边监控拍摄到的道路信息,都可以在上传之后通过云端计算,准确识别路害并自动下发给道路养护部门,提升道路养护的效率、降低成本。

机构对腾讯的估值也在从持续调高。Wind数据显示,对腾讯控股盈利预测的一致目标价已达828港元。

建银国际预期,腾讯控股去年第四季业绩表现稳定,收入将按年增长26.8%至1340亿元,主要受季内手机游戏表现强劲推动,并预料非通用会计准则净利润为327亿元,按年升28.4%;毛利率为44.3%。该行将腾讯目标价由原来的689港元升至743港元。

花旗发表研究报告指,腾讯控股早前举办了会议,分享了有关微信小程序、AfterPay、企业微信、微信搜一搜、小游戏及视频号的最新消息。该行对小程序交易量的增长感到特别印象深刻,表示用户正在逐步形成在小程序中的购物习惯,认为整体微信基础设施的实力不断增强。维持对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734港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