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睿智医药新董事长上任 宣布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

2021-01-22 22:05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1月22日晚间,睿智医药(300149)披露了多个重要公告,其中主要包括董事长变更、回购股份用于股权激励以及2020年业绩预告。

公告显示,为了更有利于公司战略发展及个人需要,HUI MICHAEL XIN(惠欣)辞去董事长一职,由董事会共同审议通过选举胡瑞连担任新一任董事长,HUI MICHAEL XIN(惠欣)将继续担任公司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胡瑞连(WOO SWEE LIAN),马来西亚国籍,现担任完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副董事长,曾任上市公司美年健康(002044)董事,拥有大健康行业丰富的市场营销及GMP生产精益化管理经验,曾管理了全球范围内庞大的营销队伍。

自2019年1月以来,胡瑞连以自身及其控制的公司MEGASTARCENTRE LIMITED通过深港通与深交所竞价系统多次增持公司股份,最新持股比例达9.64%。

此次胡瑞连从幕后走到台前,在担任公司董事后又火速出任董事长一职,或许反映了这一老牌技术型睿智医药在市场化转型上将有更大的举措。

天眼查资料显示,睿智医药旗下全资CRO/CDMO子公司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简称“上海睿智”)成立于2003年,目前业务已经涵盖了生物药早期研发、化药早期研发、药理药效、药代药动及早期毒理、生物药工艺开发与生产、化药工艺开发与生产、临床样品生产等新药研发各环节,可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链条、一体化的医药研发及生产服务。

经过多年的开发,上海睿智已开发积累包括基于CRISPR的靶点验证、PROTAC药物开发、抗体偶联药物及双特异性抗体等一系列涵盖创新化学药与生物药开发的平台,在全球领先的新药研发技术平台带动下,上海睿智形成了多元化的客户群体,除了与全球前20大跨国药企中的18家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外,来自欧美创新型biotech及全球前沿的医药学术机构均为公司强大的客户群体提供了基础。截止2020年9月30日,公司CRO/CDMO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5,744万元。

公告显示,作为拥有2000多名科研人员的CRO企业,在与公司微生态营养板块合计后,公司的销售人员也仅有53人,这一数字与同行业CRO/CDMO上市公司相比仍有较大的差距,缺少对于市场、品牌营销方面的投入或许是该公司市场份额提升速度较慢的直接原因。

市场认为,此次公司选举胡瑞连担任董事长,可在原有的全球领先的临床前药物开发技术基础上,结合其在营销、管理方面丰富的经验,意在补足公司未来在临床前CRO转型、CDMO快速发展过程中精细化生产方面经验不足的短板。

值得一提的是,睿智医药这位火速上任的胡瑞连董事长,在一上任便推出了回购公司股份的方案,以解决上市公司自2018年完成对CRO/CDMO企业上海睿智化学研究有限公司收购以来对人才股权激励的空白问题。

根据回购公告显示,睿智医药拟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用于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5,000万元且不超过10,000万元,以不超过20元/股的价格测算,回购的股份占公司当前总股本的0.5%~1%。

同日晚间,睿智医药披露了2020年业绩预告,预告显示受一季度疫情影响,公司全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测与去年持平,为11,808.40万元–15,976.0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为-15%至15%。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CRO/CDMO后三季度的收入同比实现15%左右的增长,作为海外收入为主的CRO/CMO业务,人民币计价收入在克服了美元较大幅度贬值压力后仍实现了较去年同期更快速的增长。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