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奇精机械拟易主 宁波国资委溢价35%接盘

2021-02-22 23:3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小平

奇精机械(603677)控股权转让方案出炉,宁波国资委将通过股权受让方式成为公司新东家。

2月22日,奇精机械控股股东宁波奇精控股有限公司和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汪永琪,与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宁波工投集团受让奇精控股持有的5613.53万股9股份和汪永琪持有的149.14万股公司股份,合计5762.67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9%。

根据交易方案,此次股份转让的转让价格约为每股人民币15.27元,转让价款合计为人民币 8.80亿元。公司控股股东奇精控股在筹划股权转让后,公司股票已于2月18日起停牌,最近一交易日公司股价收盘于11.29元/股。换而言之,宁波工投集团此次受让价,较二级市场价溢价近35%。

奇精机械总部位居浙江宁波,是一家以机械精加工为主的制造型企业,专业从事洗衣机离合器等家电零部件、汽车零部件及电动工具零部件的研发、设计、生产与销售。此次股权受让方宁波工投集团,控股股东为宁波通商集团有限公司,宁波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为受让方的实际控制人。

此次股权交易前,奇精控股持有公司999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2.03%,为公司控股股东;汪永琪、汪兴琪、汪伟东、汪东敏分别持有奇精控股21.04%、20.44%、12.50%、12.50%的股权。汪永琪、汪兴琪、汪伟东、汪东敏四人,直接持有公司14.58%股份,通过奇精控股控制公司52.03%股份,合计控制公司66.61%的股份。

此次交易完成后,宁波工投集团成为公司单一拥有表决权股数占总股本比例最大的股东,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宁波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根据转让协议,股权交割日后5个交易日内,转让方将促成目标公司召开董事会、并由董事会发出召开目标公司股东大会的通知,审议目标公司章程修改、董事会改组(换届)、监事会改组(换届)、高级管理层调整(换届)等事项,配合受让方对目标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进行调整。

公告显示,董事会拟由9人组成,董事长任目标公司法定代表人。其中,非独立董事6名、独立董事3名。受让方推荐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及1名独立董事候选人;转让方推荐2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及2名独立董事候选人。

另外,此次股权转让还附有业绩对赌条款,转让方承诺,目标公司2021年至2023年三年合计归属于目标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2.05亿元。若未兑现业绩承诺,转让方应向受让方作出补偿。补偿金额计算方式为:业绩差额部分,即2.05亿元与目标公司2021年至2023年三年合计归属于目标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的差额。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