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市场谨慎情绪升温 政策利好板块受追捧

2021-02-23 18:0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毛军

今日A股小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较弱,春节后连续4日下跌。小盘股经过节后连续反弹后,市场出现获利回吐迹象,市场近70%的个股下跌,两市成交102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逾2700亿元,也显示市场谨慎情绪升温。盘面上,国防军工、银行、工程机械、造纸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煤炭、猪肉等板块跌幅居前。

北上资金小幅净买入6.5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1.96亿元,深股通则被净卖出15.45亿元。华友钴业阳光电源、万华化学、招商银行等今日获得北上资金超亿元净买入,贵州茅台五粮液比亚迪等则被净卖出超亿元。

从盘后龙虎榜数据看,机构等主力资金主要流向新能源、国防军工、化工等具有政策利好或产品处于涨价周期板块中。

今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表示,下一步,国资委将聚焦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功能,支持中央企业按照市场化原则,采取重组整合等多种途径,加快国有资本的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

主要有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领域集中,加大对国防军工、能源资源粮食供应、骨干网络、新型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入。二是补齐产业链供应链短板,提升供应链保障能力和产业体系抗冲击能力。三是推动创新资源的整合协同,加快突破一批行业共性技术和关键核心技术。四是切实解决部分央企之间的产品相似、资源分散、重复建设等问题,形成资源合力。

受此影响,国防军工板块今日逆市上涨,航空、无人机、军民融合、船舶等多个细分板块涨幅居前。西菱动力20%涨停,中航机电航天动力航天工程洪都航空等也强势涨停,晨曦航空广联航空航新科技江龙船艇均大涨超5%。

中航机电是中航工业旗下航空机电系统业务的专业化整合和产业化发展平台,为我国在研在产的军用飞机提供配套产品和服务。年初中航机电一度连续涨停创历史新高(复权),经过1个多月调整之后,今日在政策利好作用下再度涨停。龙虎榜显示,买一、买四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6011万元和1683万元,买入前五席合计净买入1.3亿元。卖一深股通专用席位小幅净卖出1472万元,卖出前五席合计净卖出5170万元。

昨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比例,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因地制宜发展水能、地热能、海洋能、氢能、生物质能、光热发电。

在政策的利好提振下,光伏、风能、氢能源等板块表现活跃,光伏概念正业科技20%涨停,太阳能鄂尔多斯旗滨集团等亦强势涨停。风能概念宁波韵升中闽能源涨停,吉鑫科技甘肃电投等大涨5%以上。江苏索普航天工程华昌化工等氢能源概念股也纷纷逆市涨停。

华昌化工主营化工产品、化肥等,近年来公司一直致力于探索氢能源利用及新用途,促进产品及产业升级。近期化工产品涨价,叠加化肥销售旺季到来,以及氢能源扶持政策,多重利好作用了,华昌化工春节后连续大涨,4日3涨停,累计上涨43%,股价创1年来新高。

昨日盘后华昌化工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公司无法判断或预计该轮化工产品价格上涨持续时间长短及对2021年一季度经营业绩产生多少影响。但这并没打消资金买入的热情,今日龙虎榜显示,机构资金仍在积极追高买入。买一、买二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5907万元、4928万元。

另外,中航机电科大讯飞广电计量等今日龙虎榜也显示主力资金在积极介入,川能动力朗姿股份南网能源等则出现主力资金抛售的迹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