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月内狂揽10%股份 同济科技再获举牌

2021-02-23 20:5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小平

同济科技(600846)突然之间成了香饽饽,短短20几天,被一家机构两度举牌。

2月23日晚间公告显示,同济科技收到股东量鼎实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发来的告知函,截止2021年2月23日,量鼎实业持有公司股份6247.6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10%。

量鼎实业首次买入同济科技是2月1日。交易记录显示,量鼎实业2月1日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受让了3117.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99%,受让价格为7.5元/股。次日,量鼎实业又买入6.25万股,从而触及首次举牌红线。

根据披露,量鼎实业在首次增持后没有停闲,2月9至2月10日,量鼎实业通过集中竞价方式,买入了975.0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1.56%;节后,2月18日至2月23日,又买入2148.7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44%。

image.png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披露的权益变动书还指出,量鼎实业初步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以自有资金或合法自筹资金,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方式,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低于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0%。

量鼎实业似乎就是为此次举牌而成立的公司。天眼查显示,量鼎实业成立于2020年11月,主营业务为实业投资、创业投资和投资管理等。该公司股东结构为,上海全球并购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持股99.95%;量鼎资本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持股0.05%。

穿透股权,上海全球并购一期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系上海黄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

image.png

2020年三季报显示,同济科技控股股东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持股股1.4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23.38%;上海黄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持有同济科技2126.8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4%。

按照权益变动报告书所言,如果量鼎实业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1%-10%股份,也意味着上海黄浦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同济科技的最大持股,将占公司总股本23.4%,反超当前大股东同济创新创业控股有限公司的持股。

为何量鼎实业要买入呢?权益变动报告书指出,持股目的为看好上市公司的长期发展,并根据自身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判断,而增持上市公司股份。量鼎实业的大手笔增持,是否会引发同济科技控股权争夺,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同济科技于1993年11月改制创立,1994年3月在上交所上市,实际控制人系同济大学,主营工程咨询服务、建筑工程管理、环境工程科技服务与投资运营及房地产开发。

此前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0年实现净利润为5.72亿元—6.33亿元,同比增长90.00%—110.00%,上年同期净利为3.01亿元。业绩变动原因为,公司房地产业务板块所开发的同济融创玫瑰公馆、同济晶萃等项目本期集中交付所致。

另外,公告还显示,2020年10月至12月,同济科技新签施工合同额约14.0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04.02%;其中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施工合同14个,合同金额累计13.79亿元。公司2020年1-12月新签施工合同额25.2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6%。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