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ST科迪2020年亏损11亿元 控股股东重整管理人已确定

2021-02-28 20:1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控股股东被申请破产重整后,ST科迪(002770)再计提12.05亿元资产减值。

2月28日,ST科迪发布2020年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该上市公司完成营业收入4.83亿元,同比下降14.55%;净利亏损11.04亿元,同比下降530.77%。而据此前业绩预告,ST科迪预计2020年盈利175.15万元至1751.48万元。

业绩由盈转亏,ST科迪披露称,此次业绩快报与前次业绩预计出现差异的原因是,由于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用第三方资产偿债被搁置,虽实际控制人正在积极推进以承债方式解决,但4月30号前全部偿还尚存在不确定性,经上市认真研究故计提减值,导致前次业绩预告与此次快报存在差异。

其中,2020年度ST科迪实现营业总收入4.83亿元,同比减少14.55%;主要原因为本年度受疫情影响,部分产品未能及时恢复原有的市场份额,造成全年销售量下降所致。

此外,ST科迪净利亏损11.04亿元,同比下降530.77%,则主要原因为2020年度其他应收科迪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款项未能及时收回计提信用减值损失9.33亿元及对外担保计提预计负债2.72亿元所致。

回溯原委,2020年6月,在发布2019年年报的同时,ST科迪公告称,上市公司在自查中发现,控股股东科迪集团存在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公告披露日,科迪集团非经营性占用ST科迪资金余额18.65亿元,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118.26%,构成内部控制重大缺陷且未进行信披,影响了财务报表中其他应收款、信用减值损失等相关科目的列报认定。

受此影响,ST科迪股票于2020年6月24日开市时起停牌一天,并在复牌后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科迪乳业”变为“ST科迪”;该上市公司股价从2020年6月至今已下跌41.5%,最新收报1.79元,市值19.6亿元。

image.pngST科迪当时表示,上市公司将全力督促控股股东继续通过多渠道努力筹措资金,并切实督促实际控制人落实还款计划,尽快偿还占用公司的资金。并称公司当前生产经营正常资金得到有效缓解,未来12个月内持续经营不存在问题。

但显然控股股东筹资并不容易,最终在去年底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根据ST科迪去年12月24日公告,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份《民事裁定书》显示,债权人魏均平以科迪集团“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仍具备重整价值”为由提交了破产重整申请书。对此,商丘市中级人民法院已正式受理。

随后,深交所就此下发关注函,要求ST科迪补充说明科迪集团目前财务和经营状况,占用科迪乳业18.65亿元资金的清收计划,以及科迪集团是否存在逃废债务、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风险。ST科迪乳业对此回复称,科迪集团筹划采取现金、以资抵债、承债等方式足额偿还对科迪乳业的债务,但由于资产受限等多种因素影响,偿还方案计划实施时被暂时搁置。

被申请重整事隔两月后,2021年2月19日,ST科迪公告,商丘中院决定指定河南华豫律师事务所和中勤万信会计师事务所河南分所为科迪乳业控股股东科迪集团重整管理人。目前,管理人已经依法有序开展相关工作,“工作进展顺利”。

科迪乳业提示,科迪集团重整存在不确定性,可能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如果成功实施重整,将有利于改善控股股东资产负债结构,有利于为科迪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并加快解决控股股东对科迪乳业资金借用及科迪乳业违规担保等一系列问题。科迪乳业与控股股东在资产、财务、业务等方面均保持独立,控股股东破产重整申请不会对科迪乳业日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目前科迪乳业的生产经营正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