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东阳光董事长张红伟:建议减少及资源化利用“电子垃圾”

2021-03-11 21:4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陈丽湘

“我一直比较关注民生和企业发展方面的问题,致力于为增进民生福祉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今年两会提出了10个提案。”全国人大代表、上市公司东阳光董事长张红伟对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关注民生和经济

张红伟对记者表示,他在今年两会中提出了关于调整中小学教育学制、全面二孩配套政策、改善“家庭作业家长化”、加大虚假诉讼打击力度、加强电动车骑行交管安全、加快新能源汽车配套措施、减少及资源化利用“电子垃圾”、加强汽车远光灯管理、支持企业并购重组及促进直接融资市场发展等建议。

张红伟长期关注企业税负问题,曾提出过“建议降低民企税负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等建议并被采纳。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不少企业经营受到冲击,国家及时出台政策为企业减税降费超2.5万亿元,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企业感受明显。

张红伟认为,当前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实体经济仍需政策支持。宏观政策继续为市场主体纾困,保持必要支持力度,不急转弯,在综合考虑财政和企业需要的前提下,持续增强减税降费力度,继续实施制度性减税降费政策,对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具有重大意义。“将减税降费政策分类调整,强化对重点领域的政策扶持,继续放水养鱼,能够助力企业轻装上阵、更好的发展。”他说道。

十四五规划指出,要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张红伟带领的企业是在相对贫穷落后的广东乳源建厂并一步步发展起来的,因此他对乡村振兴有着深刻的理解。他认为振兴乡村还有好多事可以做。

他对记者表示,采收、存储、保鲜、运输是农业产业“老大难”问题,每年因采收不当、冷链物流不发达造成的损耗巨大,建议加快发展数字化仓库和冷链物流,完善标准的法规,实现从田间到餐桌全产业链现代化。另外,也建议推动种养加结合和产业链再造,提高农产品加工业和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水平,壮大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民宿经济等特色产业。

东阳光将加大创新力度

张红伟是全国人大代表,也是上市公司东阳光的董事长。东阳光的营业收入主要来自医药及电极箔、亲水空调箔等,涉及电子材料及医药制造等行业。受疫情影响,2020年前三季度东阳光业绩有所下滑,但电极箔产品出口订单量级价格却出现了逆势增长。

张红伟对记者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东阳光在全面展开消杀防疫工作的基础上,克服困难,主动调整产品结构,加班加点生产双氧水、次氯酸钠消毒液,做好磷酸奥司他韦原料药生产,积极做好疫情防控药品包材服务。

他认为,2021年国际形势存在很多不确定性、不稳定性,中美关系错综复杂,海外疫情仍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极大地影响了全球经济复苏。电子材料行业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坚持研发创新和技术进步,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驱动力,积极推进在研项目的研发进程,尽早实现在研项目的产业化和商业化,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近两年,东阳光的医药业务收入占比持续提升。张红伟对记者表示,医药改革政策频繁出台,对制药行业影响巨大,推动行业加速洗牌,企业面临的挑战与机遇并存。优秀企业会更加凸显,管理不到位的企业被加速淘汰出局。药品带量采购使得中标药品价格下降,但也带来销售量提升。考虑到生物制药的研发和生产需要较长时间积累,未来较长时间化学仿制药仍是老百姓主要的治病药品。

2020年上半年,东阳光合计收购了33个仿制药产品,其中一部分产品已获准上市。张红伟表示,公司未来几年,将继续对标一流制药企业,加快进行高难度仿制药研究能力建设,积极推进转型创新,引领产业升级,生产国际领先的药品,满足公众对更优秀产品的需求,构建业务增长的核心驱动力。

谈到东阳光未来的战略规划时,张红伟对记者表示,过去的“十三五”期间,东阳光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电子材料、化工材料等产业稳步发展,医药健康新兴产业也成效显著。公司将始终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凭借研发创新优势和产业精益化管理优势,把握市场机遇,通过提高产品质量、优化产品结构、扩大生产规模、实现产能释放,进而提高公司市场竞争力。

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坚持研发创新和技术进步,以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驱动力,积极推进相关在研项目的研发进程,尽早实现在研项目的产业化和商业化,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向高技术壁垒行业进行升级,提高产品技术和质量,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专注实业,聚焦主业,持续创新,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提升公司规范治理能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大做强做优上市公司,提升公司经营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为股东创造更大的回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