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京信通信拟分拆京信网络赴A股上市 后者专注小基站相关业务

2021-04-08 13:5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映泉 2021-04-08 13:59

4月7日晚间,京信通信(02342.HK)发布公告称,公司正考虑分拆子公司京信网络于A股上市,公司已向联交所递交建议分拆及上市申请,建议分拆及上市保荐人将就展开上市前辅导过程向中国证监会相关当地机构提交申请。

天眼查显示,京信通信持有京信网络87.74%的股权,京信网络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无线网络系统设备及提供相关工程服务,目前专注于研发、生产及销售网络系统产品,包括宏基站、小基站、相关延伸与深度覆盖解决方案和OpenRAN产品,以及提供5G垂直行业的网络解决方案。

京信通信董事会认为,建议分拆及上市将会为京信网络集团带来多方好处,其中包括释放其潜在价值及提高其品牌形象。预期京信网络集团于建议分拆及上市后将仍为公司的附属公司,因此集团将享受京信网络集团因建议分拆及上市而带来增长的益处。

受此消息影响,京信通信今日开盘后一度冲高涨9%,截至午间收盘涨幅为5.5%。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此次分拆并非毫无征兆。2020年6月10日,京信通信公告,将京信网络作为员工激励的持股平台,向外界释放了可能分拆上市的信号。

2020年12月22日,京信通信公告称,京信网络获英特尔亚太入股,英特尔亚太以9424.1万元人民币认购京信网络1658.64万股股份,占京信网络投后4.5%的股权。英特尔的入股也进一步强化了京信网络分拆上市的预期。

资料显示,京信通信在小基站业务方面布局已久,是国内小基站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是国内规模落地商用最多的厂商。

2020年,京信通信已经全面开展5G网络产品试点工作,包括完成三大运营商5G扩皮试点共31个,参加中移动、中联通集团5G扩展型皮基站测试并排名第一;成功实现省级单位5G小站运营商商用合同等。该公司5G+垂直行业也从智慧矿山扩展到智慧医院、工业互联、能源化工、交通等更多领域。

虽然2020年疫情延缓了各项5G建设进度,但京信网络业绩表现依然不俗。京信通信年报显示,2020年网络系统业务收入,较上年度上升13.8%至12.24亿港元,其中增长主要来源于且新型室分业务的良好进展和相关小基站产品的落地。

根据Dell’Oro的预测数据,预计2024年全球小基站市场规模将达到250亿美元,全球小基站设备商的总收入将比2019年有1-1.5倍的增长,远超宏基站设备供应商的收入增速。国内宏基站大规模部署基本完成后,小基站补足室内覆盖的进程也将加速。

数据显示,全球小基站和DAS市场设备总投资额在2019年达1212亿元,预计以后年均增长率19%,其中小基站设备投资占其中80%至90%。而2020年新冠疫情也相应地推动了5G和各行业结合的数字化应用场景的落地。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