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宝钛股份2020年净利增51% 持续加码高端钛产品市场

2021-04-08 17:0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e公司 李映泉 2021-04-08 17:02

4月8日晚间,宝钛股份(600456)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实现营收43.38亿元,同比增长3.58%;实现净利润3.63亿元,同比增长51.1%。基本每股收益0.8429元/股,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5元。

宝钛股份是我国最大的以钛及钛合金为主的专业化稀有金属生产科研基地,主导产品钛材年产量位居世界同类企业前列。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实现钛产品销售量18829.15吨,其中钛材销售14049.27吨。

据年报介绍,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钛行业在国际市场方面需求萎缩,出口订单减少,在国内市场中低端产品需求下降,高端产品市场需求增长平稳,产品结构升级优化。2020年下半年,钛行业中低端产品市场供需改善,高端产品市场延续增长态势,呈现出“供需双旺、稳中向好”的市场特征。

但公司同时指出,钛行业市场高端产品产能不足,中低端产品竞争激烈、产品趋同化、同质化矛盾依然明显,供需结构仍有待继续改善。目前钛行业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未来钛行业在航空、航天、大飞机、船舶、石化、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活用钛、深海等产业上仍有较大的市场发展机遇。

面对这一行业市场变化,宝钛股份在2020年全面争抢高端市场空间,大力拓展民用产品新领域;同时加大市场对接能力,重点发展航空、航天、航发、舰船、核电、海洋等高端市场用钛,努力拓展电子、医疗、建筑装饰、新能源、3C、海洋工程等新兴市场用钛,不断培育新的效益增长点。

报告期内,公司通过了NORSORK锻件、宽厚板认证、海关AEO认证及日本三井海洋开发公司认证,荣获全国有色标委“技术标准优秀奖”。

在研发创新方面,公司围绕航空航天、兵器舰船、海洋工程、核用等高端领域,持续开展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成功助力长征五号火箭发射、“奋斗者号”钛合金载人球舱万米下潜。

2020年,公司获得各级科技成果奖13项,获批专利授权2项, 荣获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进步奖”。天眼查显示,宝钛股份目前拥有45项公开专利信息,还是我国钛加工企业中首家被国家发改委、科技部等部委联合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

在此之前,宝钛股份还披露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当期利润为9200万元左右,同比增长122.59%左右,业绩增长的原因系公司产品结构优化,盈利能力较强的产品收入占比提高。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2月,宝钛股份完成了20亿元的定增发行事宜,此项定增获得新华资管、阳光资管、中国华融、富国基金等多家知名机构参与认购。募集资金将分别用于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箔材建设项目,检测、检验中心及科研中试平台建设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