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携程在港二次上市 梁建章谈未来重点布局方向

2021-04-19 13:4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梅双
证券时报网 梅双 2021-04-19 13:41

4月19日,携程集团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这是继2003年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后,携程在香港的第二次上市。在上海市凌空SOHO携程总部大楼前,8位携程客人代表数亿用户,与携程高管团队共同敲响了开市锣。

携程此次回港上市的国际发售与香港公开发售的最终发售价锁定在每股268.00港元,共计发行31,635,600股普通股。若不计其他因素,携程回港二次上市的募资净额至少为83亿港元。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为一站式旅游产品的扩展提供资金,并改善用户体验,投资技术以增强在产品和服务中的领先市场地位,提高运营效率以及满足一般公司用途和营运资金需求。

在上市仪式上,携程联合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梁建章表示,2003年面临非典疫情的冲击,携程通过坚守行业实现了绝地逢生、并在当年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过去的一年里,新冠肺炎疫情再次重创全球旅游业,但携程用二次上市登陆港交所宣告了公司又一次战胜“天灾”。“我们热爱这个行业,因为旅行是唯一的厚重的满足精神需求的行业。旅行是厚重的,因为厚重而稀缺和保值,另一方面,精神需求是永不饱和的。所以旅游应该是永远成长、快速和稳定成长的行业,能够给我们的用户、员工和股东创造长期的价值。”他表示。

梁建章提到:“我们已经建立了全球领先的一站式的业务体系、最可靠和有保障的服务,和最好的移动App。这让我们取得了全球最广泛的客户和最大的交易额。但过去的成绩只是我们新的起点,我们现在只有2%的世界旅游行业的市场份额,未来还有广阔的空间。”

对于未来的布局,梁建章表示,公司将在四个方面来重点布局,来创造新的行业价值。第一,持续提升服务的内容和品质。继续专注于提高服务品质,扩展服务内容。追求提供全方位的一站式的完美的旅行服务体验。

第二,深耕内容,以内容激发出行增量。“携程不仅要成为交易平台,也要成为客户寻找旅行灵感和优惠的平台。这包括我们去年做的直播带货,信息流,短视频等多种内容形式。”梁建章说。

第三,打造“旅游营销枢纽”为核心的行业生态。以星球号为载体,聚合流量、内容、商品,叠加旅行场景,打造开放的营销系统,为行业合作伙伴拓展收益空间。

第四,深耕国内,心怀全球。携程家庭的全球品牌将持续追求为全球的客户提供完美的旅行服务。“当然前面所说的战略重点,都需要对于技术和研发的持续投入。我们坚信,我们的投入会为我们的用户和旅游行业创造长久的价值,也会为我们的全球的投资者创造长久的价值。”梁建章表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