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高新兴2020年实现营收23.26亿元

2021-04-21 20:1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证券时报 李映泉 2021-04-21 20:12

高新兴(300098)4月21日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26亿元,同比下降13.63%;归母净利润为-11.03亿元,同比减亏4.71%。亏损的主要原因系海外疫情影响导致营业收入下降,同时计提商誉、无形资产减值所致。

据介绍,高新兴近几年将业务聚焦在车联网及智能交通、公安信息化等物联网应用领域,正处于战略转型调整的阵痛期,一方面由于业务结构逐步调整和转型,出于改善公司的现金流和应收账款情况而收紧PPP、BOT项目,导致公司相关收入规模及毛利率下降;另一方面公司研发投入较高,连续三年研发投入累计接近14亿元。

年报显示,在大交通领域,高新兴是国内唯一打通4G/5G模组+智能交通+汽车电子标识+智能网联的大交通全布局企业,拥有车载终端设备、路侧设备、云控平台、协议栈等在内的全系列智能网联产品以及传统智慧交通及车路协同全栈式智慧交通解决方案,拥有全国上百个智能交通项目建设经验,积累了行业领先的交通咨询规划及系统项目交付能力。2020年,公司交通行业营业收入为6.26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27%。

高新兴表示,2021年是公司发展的关键时期,公司将持续增效降费,围绕主营业务深耕和细琢,坚定扎根已有的物联网应用,提高产品标准化程度及投入产出比,为业务稳健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与保障。伴随各项业务的有序恢复,公司将迎来曙光、卸重出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