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深耕政企服务30年 齐心集团2020年B2B大客户业务净利润增长超100%

2021-04-21 21:1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张骞爻
证券时报·e公司 张骞爻 2021-04-21 21:11

齐心集团(002301)4月21日晚间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1年一季报。公司去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80.09亿元,同比增长33.9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2.77%。一季报显示,当期的营业收入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20.6亿元和5431万元,同比增幅分别为35.32%和5.83%。

公司表示,2020年由于汇率变动,发生了9074万元的汇兑损失。另外,公司对子公司杭州麦苗计提了4166.67万元的减值准备。上述原因造成公司业绩同比下滑

B2B大客户业务净利润增长100.7%

齐心集团B2B大客户业务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69.52亿元,同比增长52.79%,净利润2.98亿元,同比增长100.70%,净利润率达到4.29%。

2020年,齐心集团持续中标大客户集采项目,新增中标了国铁物资有限公司、太平保险集团、南方航空浦发银行、中国融通集团、广发银行、西安交通大学、宁夏政采等优质政企客户的电商化集采项目。

此外,公司还充分利用公司数字化能力,组织实物类、卡券类、电影票等供应链资源打造线上订单线下消费的立体化场景,创新企业员工企业福利发放模式,实现了员工福利集采业务的快速发展。

在自有品牌业务方面,2020年齐心集团积极探索渠道增量空间。在产品研发管理上,齐心集团推行产品经理责任制,通过产、供、销高效协同,实现场景化产品开发,战略品类优化升级,年度内自主研发创新产品近150个,获得获得德国红点奖机构主办的“CGD当代好设计奖”、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中国专利优秀奖”和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颁发的“思诞行文具大赏”等奖项。

在产品创新上,齐心集团携手腾讯QQfamily,吾皇万睡等爆款IP,推出一系列受欢迎的高附加值产品,塑造产品年轻化、时尚化形象,同时打造自有IP形象米团及鲲鹏系列,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与更多年轻消费群体产生链接。

云服务业务持续发展

2020年疫情高发期间,公司面向全国所有用户免费提供500人在线的云视频会议服务。2020年,全球用户使用齐心好视通云视频合计超过30亿分钟,最高并发用户数超10万户。

报告期内,齐心好视通继续坚定“云+端+行业”发展战略。在战略大客户方面,公司分别与国家广电总局、中交集团、中国电建集团、中国黄金、中国林业、江苏省电力、中国联通、新兴际华集团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为其提供量身定制的个性化全场景云视频会议整体解决方案;智慧政务方面,公司助力广东省人民政府建设的粤视会平台全省开通用户超150万。此外,还为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辽宁省广播电视局、云南省检察院、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福建省商务厅、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贵阳信访局、珠海市国资委等机构提供了基于SaaS架构的云视频会议平台,有效提高了个政府机构智慧政务办公效率;智慧医疗方面,齐心好视通为各大医院打造出集远程医学培训、远程会诊、双向转诊、视频会议等需求为一体的专科化远程医学工作平台;在智慧金融方面,齐心好视通为太平洋保险等金融机构建了高效视频协作平台,整体化、深入性地解决远程办公协作难题。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可靠的信息安全保护体系,齐心好视通成为了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国家电网、中国移动、深圳航空等政府机构和核心公共事业机构的云视频提供商,并于2020年12月成功入围中央国家机关协议供货供应商名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