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松井股份:一季度净利润增逾6成 将与特斯拉等新能源车企合作

2021-04-30 13:5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 2021-04-30 13:54

4月29日晚间,松井股份(688157)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受2019年高基数和2020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35亿元,同比微降4.44%;实现净利润8718万元,同比下降6.13%。

同时,公司披露2021年一季度业绩公告称,一季度公司营收约1.12亿元,同比增长36.68%;净利润约2275万元,同比增长62.61%。

乘用车涂料营收大幅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公司目前拥有涂料、特种油墨、胶黏剂三大类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产品,可应用于3C行业中的高端消费类电子和乘用汽车两大市场。

整体来看,2020年公司产品销售结构未发生明显变化,涂料产品依然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可穿戴设备和乘用汽车领域业务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节点,有望在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在高端消费电子领域,公司业务已覆盖手机及相关配件、笔记本电脑及相关配件、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等四大类细分市场,并形成涂料、特种油墨等多类别、一体化的产品体系结构。

在手机及配件领域,公司已成为北美消费电子大客户、谷歌、MOTO、华为、小米、VIVO六家手机品牌企业的涂料产品主要供应商,并凭借与谷歌的合作成为其油墨产品主要供应商;在笔记本电脑及相关配件领域,已成为惠普、北美消费电子大客户的涂料产品主要供应商;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公司已成为北美消费电子大客户、华为等可穿戴设备品牌企业的涂料产品主要供应商。

另外,研报显示,公司已是全国第一,全球第四的3C产品涂层材料供应商。

在乘用汽车领域,公司已供应或进入客户供应体系的核心客户包括:吉利、广汽、上汽通用五菱、法雷奥、北美T公司等国内外知名整车及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2020年,公司乘用汽车涂料产品收入较上年度增长53.88%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一季度,公司宣布与比亚迪、蔚来、特斯拉等知名新能源汽车厂商合作。其中,公司UV硅手感涂料项目已通过特斯拉终端对手感及颜色签样,进入模厂试样阶段。

加强高端领域技术储备

公告显示,松井股份在现有基础上,已进一步加强在特种涂料、水性涂料、PVD涂料、3D玻璃感光油墨等高端领域的技术储备。

其中,公司目前储备的水性涂料技术,可满足对溶剂型涂料技术的全面替代,在“油改水”政策不断加码的情况下,公司可在溶剂型涂料和水性涂料之间灵活切换。

特种涂料领域,松井股份与湖南大学合作成立先进表面处理与功能涂层研究院,进军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海洋装备等涂料领域,研发储备特种涂料技术。

此外,由于5G技术所带来的下游产业升级或新产业爆发,对涂层信号屏蔽与优化、装饰与保护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公司已有适用于应用5G技术的电子产品的PVD技术储备,并开始为部分终端客户提供5G对应的相关公司产品。

截止2020年末,公司拥有3项行业领先核心技术和4项行业先进核心技术,同时参与制定了5项国家标准,2项行业团体标准,此外国家授权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分别达到42项和4项。

与此同时,松井股份通过外延并购的方式挖掘新利润增长点。4月12日,公司公告拟收购昕逸辰8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公司将短期内拥有一支在AF防指纹涂层领域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和技术研发团队,促进公司新型功能涂层材料业务的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