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机构报告显示: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首现拐点

2021-05-05 17:20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王小伟
证券时报 王小伟 2021-05-05 17:20

证券时报记者 王小伟

“移动互联网用户增长首现拐点,存量博弈时代正式到来。”这是易观分析《2021年移动互联网发展大报告》中得出的新结论。

易观分析提供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2021年1季度末,移动互联网用户规模达到10.30亿人,同比增长0.78%,但环比上季度下滑0.19%,移动互联网活跃用户规模环比首次出现负增长。在经历了多年的用户快速增长后,随着增速不断放缓,移动互联网的用户增长趋势首次出现拐点。从用户结构来看,2021年1季度,三、四、五线城市用户比重进一步提升,下沉市场成为增量用户主要来源地。

从各领域使用总时长变动来看,UGC内容平台成为最大赢家,短视频平台作为其中的代表,用户使用总时长同比大幅增长25%;而移动购物平台纷纷加码短视频和直播后,用户使用时长增幅也十分显著。除此之外,“出门经济”中的交通出行、旅游和生活等领域的用户使用时长同比也有所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国潮品牌则出现风起之势。在《国潮品牌发展洞察分析》报告中,易观分析指出, 从2015年到2035年,这20年的成长期里,各类“中国红”品牌将依次爆发推动国潮消费全面复兴。

此外,易观还发布了《中国养老服务市场专题分析》、《中国信用卡业务数字化转型专题分析》、《中国智能汽车未来生态发展洞察》等报告,其中指出,信用卡增量拓展空间持续压缩,存量拐点渐近。易观分析认为,银行信用卡流量新增趋近拐点,国有大行依托客群基础和网点获取新增的优势明显减弱,而股份行借数字化加大线上获客获得相对增长,但随着线上流量红利消失,信用卡市场将从流量竞争转向运营服务竞争新阶段。

易观分析表示,中国经济已经步入全面数字化的时代。数字经济正在为每一个企业带来新的机会,同时,随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企业也正在面临全球经济大洗牌的巨大挑战。如何走出数字化转型“百慕大”,打造全新的、健康的商业生态,成为摆在多方面前的新课题。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