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正式下线 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

2021-05-10 16:29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俞立严
上海证券报 俞立严 2021-05-10 16:29

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暨CB20峰会成立仪式5月10日在重庆两江新区长安汽车两江工厂正式开幕。活动现场,在来自工信部、重庆市政府的领导等各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一辆全新的UNI-K作为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第2000万辆产品正式下线,宣告长安汽车正式迈入2000万辆时代。

长安汽车方面介绍,长安汽车从1984年进入民用汽车领域,到2001年第1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用了17年;从第100万辆到2014年第1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交付用户,用了13年;而从1000万辆到2021年第2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下线,长安汽车仅仅用了7年时间。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不仅是长安汽车的发展里程碑,更是长安汽车迈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起点。

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表示,长安第2000万辆汽车下线,并且经营质量步入一个良性循环。这一串串飞跃的数字,一个个里程碑的建立,是长安汽车坚韧不拔,奋进不止的发展缩影;也是中国品牌向新向上的实力彰显;更是中国汽车产业从小到大,由大变强的时代印证。

朱华荣指出,5月10日恰逢中国品牌日、CB20“看见中国汽车”品牌巡礼活动开启、长安第2000万辆中国品牌汽车-UNI-K下线等纪念日,中国汽车人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推动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促进汽车强国战略实现。长安汽车坚决贯彻“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的指示,持续迭代第三次创新创业计划至4.0版,以软件定义汽车产品和服务,打造极致客户体验。

朱华荣指出,在此过程中,长安坚定不移向智能产品普及者迈进。在智能化及新能源领域,已掌握500余项关键技术,48项国内首发,投放智能网联汽车近120万辆,位居全球前列。成功推出了PLUS、UNI“系列爆款”产品,深受用户喜爱。特别是UNI序列有43%的用户来自合资品牌,持续打造“未来科技量产者”。

朱华荣介绍,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长安汽车将坚定不移向智能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转型,将软件能力和效率打造为核心竞争力,打造“新汽车+新生态”产业公司,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迈进;为实现到2030年,销量达到500万辆,其中长安品牌销量达到350万辆的目标,“十四五”期间,长安将整体投入1500亿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