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富临精工副董事长李鹏程:市值是价值创造和股东回报的体现,也是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

2021-05-11 08:3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翁健
证券时报·e公司 翁健 2021-05-11 08:34

富临精工(300432.SZ)5月11日早间发布公告,回复交易所此前对公司推出股权激励计划方案的关注,并对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进行调整。

4月26日晚间,公司随年报、一季报同时公布了股权激励计划。今年一季度,公司完成营业收入5.3亿元,净利润1.01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55.20%和22.07%。比业绩更让人关注的是,其推出的股权激励计划提出了较高业绩考核目标的同时,提出了市值增长也作为考核目标之一。并且明确提出,“2021年-2023年,任意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市值的算数平均数分别达到120亿元、160亿元和200亿元。” 

作为国内汽车发动机零部件领域的领军者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开拓者,客户资源优质丰富。公司是国内同行企业中唯一可为通用、PSA、大众、奥迪等国际一流整车厂同步开发新技术的全球供应商。同时,公司在汽车电动化、智能化领域布局较早,新能源车载电驱动、电子驱动等产品及系统已进入智能汽车配套体系并成为关键部件供应商。2020年5月,公司公告被确定为华为新能源车载减速器及相关零部件产品的供应商。2021年3月,公司公告子升华科技引进宁德时代(300750.SZ)等作为战略投资者,与宁德时代等共同增资扩产磷酸铁锂项目,新产能将优先供应宁德时代

前期公司并购升华科技产生的公司坏账准备及商誉减值已计提充分,实现了轻装上阵。公司在国内外一线车企的客户生态以及与华为、宁德时代等超级客户的携手确实应该给了公司管理层底气。根据前期股权激励方案测算,2021年市值的考核目标接近翻倍,2023年市值目标将翻三倍,难免不引起关注。

富临精工在调整公告中表示,“考虑公司股价及市值的波动受到诸多因素的影响,存在可能短期内无法有效反映公司经营业绩状况的风险,经公司董事会审慎讨论后决定对公司本次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及其摘要中公司层面业绩考核目标相关内容进行修订,取消了以市值作为业绩考核指标。”

富临精工副董事长兼董事会秘书李鹏程接受采访时表示,“业绩指标是衡量企业成长性、盈利能力和产品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市值能反映企业的成长价值,也是预测企业未来价值趋势的重要标志,是企业成长性和盈利能力的最终体现。起初加入市值考核指标,是以股东回报为出发点,希望推动和凝聚管理层和核心骨干树立以业绩为价值导向、股东价值最大化的经营理念。” 

李鹏程表示,“虽然股价及市值的波动受诸多因素影响,但公司重视股东回报,重视投资者关系和资本市场形象提升,不能与拉抬股价等违规行为划等号。市值是价值创造和股东回报的体现,也是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公司在努力实现业绩增长的同时,也会坚持关注公司的市值增长和股东回报。”

2014年5月,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市场熟知的“新国九条”,明确提出,“鼓励上市公司建立市值管理制度。完善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制度,允许上市公司按规定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员工持股计划。”当前资本市场加快了以注册制为代表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步伐。在总市值已达70万亿的A股市场上,面对注册制带来的市场环境的变化,上市公司如何在行业地位、主营增长、公司战略、科技创新、资本运营等市值管理路径选择上做出调整,做好上市公司的价值管理,已然成了一个新的课题。

李鹏程表示,“我们也希望更加认真审慎地研究市值作为上市公司重要的发展目标和经营考核指标的科学性和有效性,以及如何正本清源,围绕上市公司战略升级、业绩增长和高质量发展,在提升公司内在价值的同时,探索建立价值创造的长效机制,建立稳定、可预期的投资者回报机制,促进价格向价值理性回归,促进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的规范运行和资本市场价值投资大行其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