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冲突升级!哈马斯发射重型火箭弹,以色列空、陆军进攻巴沙;日本39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关于奥运会,日本首相重磅表态……

2021-05-14 07:4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汪云鹏
证券时报·e公司 汪云鹏 2021-05-14 07:49

中东冲突再度加剧!遭哈马斯火箭弹持续袭击后,当地时间13日晚,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开始进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以色列国防军开始进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3日晚,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办公室称,以色列空军和地面部队开始进攻巴勒斯坦加沙地带。

当地时间14日凌晨,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我说过,我们要让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付出沉重的代价,我们现在在做,并将继续这样做!”

此外,当地时间13日晚,黎巴嫩南部边境地区向以色列发射了四枚火箭弹,以支持巴勒斯坦人反抗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黎巴嫩军方情报部门已确认袭击者使用的车辆,并逮捕了一名涉案嫌疑人,消息人士称其是巴勒斯坦人,并未透露其他身份信息。

消息人士表示,这四枚火箭弹似乎是针对以色列北部的什洛米(Shlomi)和纳哈里亚(Nahariya)地区,其中至少有两枚火箭弹落在了黎巴嫩领土上,尚不清楚其余两枚火箭弹的着落点。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3日宣布,其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当天向以色列最南端港口城市埃拉特附近的拉蒙机场方向发射了重型火箭弹。

哈马斯在一份声明中宣布,此次使用的是250千克的重型火箭弹,哈马斯敦促所有国际航空公司立即停止前往以色列任何机场的航班。

受黑客攻击关闭的美国能源管道全线恢复运营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大型成品油管道运营商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13日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受网络攻击而被迫关闭的燃油运输管道当天全线恢复运营。

声明说,科洛尼尔管道运输公司已经重启整个管道系统,燃油产品正运送至该公司服务的全部市场。在系统重启的最初阶段,一些区域的管道燃油供应可能出现时断时续等不稳定状况,全面恢复到正常水平仍需数天时间。

受输送管道运营恢复的影响,5月13日国际油价全线走低,美油6月合约大跌3.47%,报63.79美元/桶,布油7月合约跌3.27%,报67.05美元/桶。

美股方便,美三大股指集体上涨。道指涨1.29%,标普500指数涨1.22%,纳指涨0.72%。家得宝、旅行者集团、摩根大通、3M公司均涨超2%,领涨道指。科技股多数上涨,苹果涨1.8%,AMD跌超2%。新能源汽车股全线走低,特斯拉跌超3%,蔚来汽车跌超7%。

安徽六安新增1例本土确诊 钟南山:全球通过疫苗免疫需2到3年

据央视新闻报道,5月13日凌晨,安徽六安裕安区世立医院对一例就诊患者进行例行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经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经专家组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普通型)。

经初步调查,患者张某某,女,29岁,长期居住于六安裕安区城区,就职于当地某某影楼。据排查,张某某一直没有离开安徽,但近期与来自省外的疑似阳性人员李某某在影楼培训时有密切接触,流调溯源正在开展中,相关情况将及时公布。

情况发生后,六安迅速启动应急响应,组织开展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工作。目前,已排查密切接触者56人,全部进行隔离,其家人及亲属等11人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他人员核酸检测完成后将及时公布结果。

5月13日,钟南山在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上表示,自然感染会造成70%-80%的感染率和5%的死亡率,因此“自然免疫不现实、不科学、不人道。”同时,实现群体免疫的另一种方式是大规模疫苗接种,这需要2-3年时间的全球协作。“直到所有国家安全之前,没有一个国家是安全的。

日本39人接种辉瑞疫苗后死亡 菅义伟:东京奥运会如期举办

日本厚生劳动省12日宣布,近期再有20人接种辉瑞新冠疫苗后死亡,死者年龄在20多岁至90多岁之间。谈及接种和死亡的因果关系,厚生劳动省称其中9名死者“无法评估”,其他11名死者“正在评估”,但给出结论称,目前不用过度担心接种问题。日媒称,上述死亡病例是截至7日的报告数据。截至7日,日本共进行了438万次接种工作,接种后累计死亡病例39例。

另据日媒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13日再次表达了将如期举办东京奥运会的决心。菅义伟是当天在会见前千叶县知事森田健作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二人在首相官邸共进午餐,并谈及东京奥运会能否举办和疫苗接种问题。森田健作对媒体表示,他向首相询问了奥运会是否举办,并得到了肯定回答。

由于目前日本疫情形势依然未能得到明显遏制,日本国内对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持有不同声音。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细田博之当天在自民党会议上表示,如果东京奥运会因疫情而无法举办,将成为国家问题,将会给国民带来极大的挫败感。“现在应该在防止感染的情况下,为东京奥运会的成功举行作出最大限度的努力。”

来源:央视新闻、新华社、海外网等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