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格林美拟投18亿元建锂电池原料循环项目 实控人减持1.48%股份偿贷

2021-06-06 19:5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e公司 孙宪超 2021-06-06 19:57

6月6日晚,格林美(002340)发布公告,公司全资下属公司格林美(江苏)拟18亿元投建锂电池原料回收项目;同时,另一家下属公司格林美(无锡)与无锡空港经开区签署无锡动力电池低碳循环项目资本合作。此外,格林美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实控人拟减持合计不超过1.48%公司股份。

投建报废电池原料循环项目

近日,格林美(江苏)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签署了《新能源材料与配套原料的循环经济产业项目投资协议》。

根据协议,格林美(江苏)拟利用其位于江苏省泰兴经济开发区滨江北路8号的已有土地,投资18亿元,以报废电池原料为主导,采用循环经济模式,形成年产3万吨锂电池用多元前驱体、1万吨高性能四氧化三钴、年产2.5万吨高纯镍钴锰原料与3,000吨磷酸锂原料,副产5万吨无水硫酸钠,并提档升级园区的绿色、安全、创新与智能制造水平,建成江苏省国家级镍钴锰锂锂电池原料循环利用与钴产品绿色制造高值化利用工程研究中心的研发平台。公司计划该项目在2021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2年6月前完成3万吨锂电池用多元前驱体项目建设,2023年12月完成所有项目建设。

格林美表示,本次双方签署投资协议,不仅将公司前驱体材料产能规模扩容落实到20万吨/年以及将公司四氧化三钴总产能扩大到年产3万吨以上,满足2022年市场增长的产能需要以及公司中长期产能需要,而且新增2.5万吨高纯镍钴锰原料、3000吨磷酸锂原料,成为继公司荆门园区之后的第二大镍钴锰化学原料制造基地,还有效回收了锂资源,形成年产3,000吨磷酸锂原料的制造能力,将有效保障公司前驱体产能释放所需要的镍钴锰原料需要,有效稳定公司三元前驱体的整体毛利率。

签署动力电池低碳循环项目资本合作

6月6日,格林美(无锡)在无锡举行园区建设开工典礼。据介绍,格林美(无锡)与无锡空港经开区、无锡市新区科技金融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基于互惠原则,进行了格林美动力电池低碳循环项目资本合作签约,无锡空港经开区、无锡市新区科技金融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参与公司无锡动力电池回收项目的资本投资,具体投资金额与股权比例另行具体协议。

格林美称,各方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强项,共同建设公司无锡新能源循环经济低碳示范园区,构建“动力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回收—动力电池梯级利用—汽车零部件梯级利用—新能源材料再制造”的新能源全生命周期低碳产业模式,推动新能源汽车从“绿色到绿色”。

格林美方面表示,此次与无锡空港经开区、无锡市新区科技金融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格林美动力电池低碳循环项目资本合作签约,是年回收处理10万辆新能源汽车及年回收与再制造10万吨动力电池项目的落地实施,是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公司依托无锡周边优势的新能源市场的地理位置扩大新能源汽车回收与动力电池制造的规模,在长三角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绿色回收基地,全面满足长三角新能源汽车报废期到来对动力电池与新能源汽车绿色回收的巨大需要。

除下属公司开展合作项目外,格林美还同时披露了实控人减持计划。格林美控股股东深圳市汇丰源投资有限公司及一致行动人丰城市鑫源兴新材料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许开华、王敏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1.4763%的股份。公司解释,此举是为偿还质押贷款,降低质押率,有力配合推动上市公司治理质量的提升。据了解,减持股份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在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进行。

此外,格林美称,公司于近日收到部分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出具的《股份减持计划告知函》,计划自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通过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不超过其所持有公司股份总数25%的股份。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