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深南股份实控人周世平被抓 红岭创投剩余158亿元待兑付

2021-07-22 20:54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邢云
证券时报·e公司 邢云 2021-07-22 20:54

深南股份7月22日晚间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世平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公司无法获悉具体的案件情况。

公告称,周世平于2021年5月辞去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等相关职务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上述事项为实际控制人的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网贷平台清退纠纷频发

e公司记者查阅公告发现,6月2日晚间,深南股份公告披露,控股股东周世平及其一致行动人红岭控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6344.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50%,其中累计质押2856.3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58%;累计被司法冻结公司股份3653.3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53%。

image.png

公司明确表示,上述股份被冻结的主要原因系控股股东周世平所控制的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岭创投”)等网贷平台的清退相关纠纷而涉及的诉讼,导致法院裁定司法冻结股权,其处置取决于各法院的司法裁决,上述诉讼涉及债务金额上市公司暂时无法确认。

不过,彼时深南股份说明,公司控股股东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以来,周世平个人状况是每况愈下。

深南股份曾于5月27日下午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提问时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周世平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具《限制消费令》消息属实,主要由于其担任法定代表人公司红岭创投涉及合同纠纷而引起。

今年3月份,周世平还受到深交所的公开谴责处分。

处分决定书显示:周世平于2019年9月16日、17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分别减持深南股份72.34万股和144.7万股股份,占深南股份总股份的0.8%,涉及金额2272.68万元。周世平作为深南股份董事长兼总经理,在首次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时,未按照《深交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提前十五个交易日披露减持计划。

剩余待兑付金额达158亿元

简单回顾周世平入主深南股份始末。

周世平2009年于深圳创立了网络借贷平台红岭创投,之后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红岭创投曾一度成为网贷行业的领跑企业,周世平也被称为“南方网贷教父”。

2015年,周世平“入主”三元达(现深南股份),成为后者实控人,并带领三元达向金融业务转型步伐。

2018年2月三元达更名为深南股份。一个月后,深南股份收购了亿钱贷51%的股份试水布局网贷行业;同时,关联方红岭创投收购了其余49%的股份,周世平成为亿钱贷的实控人。

2019年,公司完成收购广州铭诚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将主业转型为大数据信息服务业务,包含系统集成业务,软件销售业务及信息技术服务业务。

2019年3月,红岭创投正式宣布清盘。根据红岭创投清盘初步方案,红岭创投原大单资产属于不合规资产,通过拍卖并购重组等手段进行变现,预计3年内可以分批收回:原计划第一年(2019年)兑付20%;第二年(2020年)兑付35%;第三年(2021年)兑付45%。

红岭创投7月10日披露的平台进行第五十三次兑付通知显示:根据之前兑付安排事项的公告内容,目前平台已实施五十二次兑付安排,合计已兑付约25.18亿元。

第五十三次兑付完成后,红岭创投已累计兑付25.48亿元,其中小额兑付3660万元,特困兑付720万元,剩余待兑付158.37亿元。

image.png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