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突发!“快倒闭”鸿星尔克销量狂增52倍!网友直接送120年会员,阿迪也倒戈?公司称立志成百年品牌!奥运中国军团刷屏

2021-07-24 06:50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彭勃
证券时报·e公司 彭勃 2021-07-24 06:50

今晚,最热的新闻是奥运会和鸿星尔克。

我们先看一下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入场。

中国奥运军团将参加30大项225小项比赛。东京奥运会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境外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奥运会,代表团共有777人,其中运动员431人,将参加除冲浪、棒垒球和手球之外的30个大项、225个小项的比赛,为境外参赛小项最多的一届。

女子排球运动员朱婷和男子跆拳道运动员赵帅是中国棋手,我们欣赏一下美图。

根据出场顺序,希腊第一个入场,俄罗斯奥委会代表队第77位入场,东道主日本列最后。根据新规,未来几届奥运会东道主将倒数入场,美国和法国分别排在倒数第三和倒数第二。其余代表团出场顺序将按照日语“五十音”顺序排定,共206个代表团参加东京奥运会。

鸿星尔克微博会员被充到2140年

这几天最火的体育品牌是向河南捐款5000万元的鸿星尔克。

在过去一周(07.15-07.21),该直播间的观看人次都不到1万,甚至有些直播场次的观看人次不到1000。而在7月23日,该直播间的观看人次突破300万,主播多次喊话要“理性消费”。

甚至,连阿迪直播间都倒戈了。

京东发布报告显示,22日、23日两天国潮运动品牌的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280%。其中,跑步鞋、篮球鞋、运动裤、T恤等成为销量最高的品类,鸿星尔克、安踏、361度、匹克等国潮运动品牌销售暴涨,位居销售规模前列。值得注意的是,国潮品牌鸿星尔克23日当日销售额同比增长超52倍。

此前,鸿星尔克捐款五千万后,网友才发现,其公众号连微博会员都没充,于是,网友纷纷慷慨解囊,现在,鸿星尔克被网友送了120年微博会员。会员的截至时间到了2140年。

对此,鸿星尔克回应称,鸿星尔克立志成为百年品牌,不然对不起网友送的会员。

值得注意的是,鸿星尔克在新加坡上市,不过目前仍在停牌状态。

开幕式有哪些值得关注的?

回到东京奥运上,开幕式实在有点乏善可陈,e公司努力给大家找些亮点。

为新冠病毒逝者默哀

让大家有点发怵的《wassai》和用舞蹈为新冠病毒逝者默哀,被网友吐槽的最多。

木制奥运五环

1964年东京举行第18届夏季奥运会时,运动员从全世界带来树种。57年后的今天,这些种子长出的大树,被用来建造多个本届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馆,还有我们现在看到的奥运五环。

1824架无人机组成地球

体育场上方的夜空当中,1824架无人机组成一个东京奥运会的会徽,与场内的会徽遥相呼应。会徽在夜空中旋转变化,逐渐形成一个蓝色的球形,就是我们生活的地球。

全场最佳超级变变变

而全场最佳属于用日本老牌节目超级变变变的画风来演绎奥运会的各个项目图标。

大坂直美点燃主火炬

日本网球名将大坂直美担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火炬手,她点燃主火炬,圣火熊熊燃烧,奥运正式拉开帷幕。

三主创曾相继离职

从目前口碑看,今年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被网友吐槽得够呛。

不过,今年以来,东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三位核心主创人员——小林贤太郎、小山田圭吾、佐佐木宏相继因丑闻离职,让开幕式的呈现形式充满悬念。

7月22日,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小林贤太郎,因曾在节目中调侃犹太人大屠杀, 引发外界不满并遭遇解雇。“我们注意到小林贤太郎在节目中曾对这段悲惨历史进行过取笑和不当评价。”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宣布了解聘决定并向公众道歉。

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开幕式每个表演环节都有各自的创意、表演团队,而小林贤太郎原本负责整体协调和统筹,以保持整体连贯性和一致性,其角色类似“导演”。

此前不久,负责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的小山田圭吾被日媒爆出,曾在学生时代霸凌过残疾人同学。随后,小山田圭吾辞去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作曲职务。在他辞职后,东京奥组委宣布开幕式上由他负责的4分钟乐曲将不被使用。

今年3月,东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策划及演出总监佐佐木宏,因在言语中含有侮辱意味的词语形容日本女艺人渡边直美而遭到网友强烈谴责,之后辞去了相关工作。

安踏李宁大跌

我们再把目光转向体育品牌,虽然东京奥运会开幕,但今天安踏、李宁等体育品牌都出现大跌走势,而361度则暴涨逾6%。

瑞信报告引述广州一名体育用品经销商透露,于6、7月份国产体育用品品牌的销售优势已见消失,与外资品牌差距不复见。Nike及adidas等外资品牌已开始在线上线下开展市场推广活动,7月订单增长达15%;李宁增幅则约20%。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