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皇庭国际拟收购意发功率股权 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

2021-08-03 21:11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证券时报·e公司 孙宪超 2021-08-03 21:11

皇庭国际(000056)8月3日晚公告,为推动公司战略转型,探索新业务,公司拟收购意发功率。意发功率是由意发产投基金及创始人团队共同设立的公司,公司与意发产投基金相关股东签署了转让协议。

具体来看,皇庭国际下属全资子公司皇庭基金与意发产投基金的部分合伙人德兴产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杨仲夏(以下统称“转让方”)签署《德兴意发半导体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份额转让协议》(以下简称“转让协议”)。转让方拟将其持有的全部份额(实缴出资额4600万元,占意发产投基金实缴总金额的20%)全部转让给皇庭基金。

据了解,意发产投基金持有意发功率的股权比例为66.6667%,本次交易完成后,皇庭基金将成为意发产投基金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及管理人,并持有对意发产投基金的实缴出资份额人民币4600万元(占意发产投基金实缴总金额的20%)。本次收购完成后,皇庭国际将通过意发产投基金间接持有意发功率的股权。

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公司系江西省第一家芯片制造公司,是江西省政府2018年度招商引资的实施主体。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工控通信、工业感应加热、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充电桩和新能源车等领域。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是稳定现有白色家电类功率半导体产业,积极开拓已被客户认可的光伏发电市场,并利用现有的充放电功率半导体的技术积累,积极拓展充电桩控制芯片、电动车控制芯片业务。

据介绍,意发功率创始人为美籍华人周炳博士,周炳为SEMICON(中国)专家组成员,获江苏省双创、姑苏领军等人才计划,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博士,半导体科学和技术专业,在半导体器件领域具有30多年的研究和工作经历,国内外专利20余件。周炳在美国IR工作11年,一直从事沟槽MOS、IGBT及氮化镓等先进功率器件的开发和生产。周炳带领的技术团队,已经成功开发出HEMT600V/10A和600V/40A二款氮化镓产品,分别在手机快充和开关电源上试用。未来会加紧完成600V氮化镓产品的系列化开发。

皇庭国际在公告当中表示,除本次交易外,目前公司仍在与意发功率半导体的核心管理团队洽谈股权收购及合作事项。

据悉,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是重要且不可替代的基础性电子产品,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建设的各个领域。根据Yole预测,2019年全球功率半导体市场规模达到381亿美元。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5G基站、特高压、城际铁路、智能家电等行业的快速发展,功率半导体行业将迎来新的景气周期。

皇庭国际表示,意发功率主要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及智能功率控制器件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具备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到模组设计一体化的能力,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士**、比**、广东成利泰、无锡晟銮、无锡红光微电子、南京银茂微电子等。在功率半导体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意发功率将迎来巨大的发展空间。本次收购是公司围绕“商管+科技”发展战略布局半导体行业的第一步,有助于公司形成新的业务。未来,公司将以意发功率半导体为基础,通过扩大再生产、产业链上下游的延伸等多种途径,提高上市公司盈利能力。

皇庭国际同时指出,虽然标的公司在技术、管理、客户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但在未来的经营中仍将面对行业竞争加剧、产品价格波动、技术更新换代等风险。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