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伊洛投资“乌龙指”举牌中远海发 布局多只航运股浮盈颇丰

2021-08-03 22:0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邢云
证券时报·e公司 邢云 2021-08-03 22:07

中远海发(601866)8月3日晚间公告,河南伊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伊洛投资”)管理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于7月9日通过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A股763.77万股,占本公司总股本的0.07%。

截至7月9日,伊洛投资管理的私募基金共计持有公司A股、H股合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5.06%。

公告显示,伊洛投资7月9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先减持300,000股,继续增持890,852股达到5% ,后继续增持7,046,848股,总共净增持中远海发7,637,700股占中远海发股份达到5.06%的权益变动行为。

从上述操作来看,伊洛投资可能是在日内的高抛低吸“无意”中触发举牌。

公告也同时表示,由于伊洛投资管理基金较多,同时还有A+H的港股市值,没有及时统计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数量,导致伊洛投资没有及时进行信息披露。

同时,因伊洛投资数据统计失误,7月9日后仍有买卖上市公司股票的行为,未有差额盈利。伊洛投资对此诚挚致歉,并表示未来12个月无增加上市公司股份的计划。

中远海发股东信息显示,伊洛投资旗下私募基金2020年第三季度开始在公司前十大股东现身。此后伊洛投资一路增持,截至今年一季度,旗下基金占据公司前十大股东两席。

以2020年7月1日开盘价1.74元/股为起点计算,中远海发至今涨幅105.75%。从公司股价走势来看,伊洛投资浮盈已经颇丰。

image.png

据私募排排网,伊洛投资为河南百亿级私募,成立于2011年,操盘手为许传华。伊洛投资官网显示,2020年,许传华获得私募排排网评选“近三年股票策略十佳基金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去年下半年以来伊洛投资重点布局航运股,除中远海发外,伊洛投资还重仓持有中集集团宁波海运

截至今年一季度,伊洛投资三只私募基金进入宁波海运前十大股东,目前合计持仓市值为7035.18万元;三只基金进入中集集团十大流通股东名单,目前持仓市值合计16.66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2020年下半年以来,中集集团的股价也开始一路走高,特别是四季度之后更是出现加速上涨,至今区间涨幅达143.47%,伊洛投资重仓低点介入,这一单依然挣得盆满钵满。

此外,伊洛投资还出现在恒星科技、博深工具、华峰超纤正海生物北方导航、厦门国贸等多家公司前十大股东名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