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多家公司透露订单饱满 对未来业绩有信心

2021-08-04 22:1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严翠
证券时报 严翠 2021-08-04 22:19

随着半年报的陆续披露,部分机构开始将关注点放在公司未来业绩上。

多家装备业公司订单饱满

8月3日至8月4日,同飞股份(300990)接待了多家机构的集中调研,公司透露,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比较饱满,对未来业绩的发展有一定的信心。

据了解,同飞股份主营业务为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制冷设备的研发。公司目前已主要形成了液体恒温设备、电气箱恒温装置、纯水冷却单元和特种换热器四大类产品,并成为目前以数控装备、电力电子装置制冷为核心应用领域的工业制冷解决方案服务商。

目前,同飞股份公司下游覆盖面较广。液体恒温设备主要应用于数控装备(包括数控机床、激光设备等),电气箱恒温装置主要应用于数控装备电气控制柜、激光器柜体、电力电子装置的电气控制箱制冷,纯水冷却单元主要应用于电力电子装置,特种换热器则主要应用于工业洗涤设备。

同处装备行业的华明装备(002270)8月2日也在互动易平台向投资者表示,公司近期订单饱满,在完成对凌凯物业及其持有的长征电气的土地的购买后,公司拟对长征电气的生产基地逐步进行投资改造,进一步发挥两地协同效应和优势。

佳士科技(300193)在互动易平台透露,公司目前订单饱满,生产排产已安排到11月底,月产量达成情况根据销售订单和排产情况而定。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8月4日,以高端智能装备业务为核心主业的创世纪(300083)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投资者问答时表示,公司产品市场需求旺盛、订单饱满,当前正在加快推动东莞沙田、宜宾的自建厂房建设,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

半导体产业链景气度高

下游为消费电子行业的深天马A(000050)当前亦订单饱满。

调研纪要显示,近日公司接待了摩根大通等机构的调研,公司透露目前,公司订单需求持续饱满,智能手机、车载等领域产 品均供不应求。公司会持续强化供应链的韧性,确保关键资源匹配,不断提升高附加值产品出货比重,有信心争取更好的市场表现。

2021年7月8日,公司披露了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21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1.6亿元-13.0亿元,同比增长55.83%–74.63%,经营质量和盈利能力持续向好。

深天马A表示,2021年上半年,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公司保持产线满产满销,不断提升运营效率,优化产品结构,深化成本改善力度,有效提升了经营质量和盈利水平。同时,公司将依托在LTPS领域的领先优势,抢抓产品规格升级的机遇,持续加大开拓LTPS在中尺寸显示市场(平板、笔电)和车载显示市场的力度。

同日,木林森(002745)也在回答投资者问答时表示,今年以来随着行业景气度向上,公司LED封装业务订单饱满,产能利用率维持在高位。移为通信(300590)8月3日也表示,目前公司订单状态饱满,下游需求旺盛。

材料行业也普遍订单饱满。8月3日,合纵科技(300477)表示,目前公司磷酸铁产品订单较为饱满,盈利情况请关注后续相关公告,目前磷酸铁产品主要客户包括青海泰丰、贝特瑞、国轩高科等。铂科新材(300811)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订单饱满;公司产品的价格主要根据公司自身进化程度在保证毛利率和控制市占率情况下确定,同时公司一直在开发新品来提高竞争力,提升毛利率。

半导体行业景气度亦高企,企业订单饱满。捷捷微电(300623)表示,公司现保持着较高的产能利用率,订单饱满已排到今年年底。英杰电气(300820)表示,前公司订单充足,生产任务饱满。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