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消除同业竞争推进整体上市 山东黄金获注控股股东多项矿业资产

2021-08-05 21:3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邢云
证券时报·e公司 邢云 2021-08-05 21:32

山东黄金(600547)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莱州公司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公司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所持地矿来金100%股权以及鸿昇矿业45%股权,本次交易转让价款合计46.67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通过莱州公司控制地矿来金、鸿昇矿业100%的股权,以上两家标的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截至公告披露日,地矿来金拥有控股子公司1家,为鸿昇矿业,持股比例为55%。鸿昇矿业拥有下属子公司2家,其中控股子公司莱州金盛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盛矿业”)和参股子公司莱州汇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金矿业”)

本次交易事项涉及的矿业权为金盛矿业和汇金矿业合法取得并持有,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查封、冻结、诉讼等权利限制或权利争议的情形。

金盛矿业现拥有生产规模165.00万吨/年的莱州金盛矿业投资有限公司朱郭李家金矿采矿许可证,目前,朱郭李家金矿尚未投产,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预计达产时间为2027年2月。

汇金矿业现拥有生产规模396.00万吨/年的莱州汇金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纱岭金矿采矿许可证,目前,纱岭金矿尚未投产,未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预计达产时间为2027年2月。

公告称,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实现对黄金集团旗下黄金主业资产收购,以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对于金矿矿业资源整合的整体批复要求,推进矿业权整合。

2021年7月2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发布《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烟台市8个区(市)金矿矿产资源整合方案的批复》(鲁政字〔2021〕133号)(以下简称“《批复》”),同意烟台市人民政府呈送的《关于呈批烟台市8个区(市)金矿矿产资源整合方案的请示》(烟政呈〔2021〕7号)中关于烟台市金矿矿产资源整合方案。

为积极落实上述山东省各级政府关于金矿矿产资源整合方案的意见,确保按照限定时间计划完成矿权整合工作,山东黄金需按照现行政策对公司及黄金集团旗下焦家、新城成矿带上相关矿权的矿权人进行统一。

故在知悉本次《批复》后,黄金集团加快对所涉资产进行规范整改,确保本次拟收购的股权资产已满足纳入上市公司条件,并尽快注入山东黄金,开展矿权整合工作。

同时,本次交易标的资产中包括多处矿山资源,具有较大的黄金资源储量,交易完成后将扩大公司生产规模和资源储备。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该项收购将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减少与黄金集团的同业竞争,有助于实现黄金集团内优质黄金资源的整体上市。

根据公司前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以下称“重大资产重组”)时,黄金集团出具的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黄金集团及所控制的下属公司在境内所拥有具备注入山东黄金条件的与山东黄金主业相同或相类似的业务资产都将注入山东黄金”,黄金集团一直在对拟注入山东黄金的相关黄金主业资产进行各项梳理、规范整改工作。

本次现金收购的实施,可将目前黄金集团及其控股企业旗下符合上市条件的矿山及黄金矿业权等主要黄金资产注入山东黄金,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监管要求。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