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网易丁磊回应腾讯音乐放弃独家音乐公告:愿与各大唱片公司广泛合作

2021-09-01 10:02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臧晓松
证券时报·e公司 臧晓松 2021-09-01 10:02

8月31日,网易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二季度,网易净收入为人民币205亿元,同比增加13%,超过市场预期204.65亿元;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42亿元,超过市场预期40.61亿元。

在随后的财报电话会上,网易CEO丁磊、CFO杨昭烜等高管就2021年Q2财务报告和业务发展做出解读。美股周二收盘,网易股价大涨8.7%,报97.42美元,目前市值653亿美元。 

网易云音乐愿与各大唱片公司广泛授权合作

针对腾讯音乐发布放弃独家音乐的公告,网易CEO丁磊在电话会上回应:“网易非常期待,希望这是一个真心实意,不含任何阳奉阴违的决定。”同时,他呼吁唱片公司以开放、公平的理念,进行开放授权,创造行业健康发展环境。网易云音乐“愿意以最大诚意,也有足够的资金和各个唱片公司展开广泛的授权合作,双方共同建设中国音乐市场。”

同时,丁磊表达了对国家市场监管部门反垄断处罚决定的感谢,称这一决定为音乐行业释放出了“非常明确、积极和振奋人心的信号,让广大用户和相关从业公司充满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财报电话会披露,网易云音乐Q2毛利率首次转正。未来随着收入的持续增长,利润率还将有进一步的提升。此外,网易云音乐在全行业用户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仍在过去几个季度持续保持增长势头。二季度,其DAU/MAU 保持在30%以上,会员付费率同比几乎翻倍。 

游戏未成年人流水占比不到1%

财报电话会上,有分析师问及未成年人游戏防沉迷新规对网易游戏的影响。丁磊表示,网易未成年人游戏流水占比不到1%。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是国家最重要的未来利益之一,作为企业来要着眼大处,做出更加精品、寓教于乐的游戏,在中国乃至全球取得成功。

针对国家新闻出版署的监管决定,网易作为中国主要的游戏开发商积极拥护、支持,并将严格落实。新规出台后,有利于未成年人最大程度远离对游戏的依赖,网易期望行业所有公司能够积极的落实这项决定,让中国的未成年人在一个更加健康的环境下成长。

网易强劲的游戏IP矩阵,也引发了分析师的集体关注。网易高管表示,9月9日,《哈利波特:魔法觉醒》将正式上线,《The Lord of the Rings: Rise to War》等重磅IP大作也将陆续在下半年上线。网易高管表示,比起营收,网易更重视游戏本身质量、游戏生命周期,以及用户满意度。未来,网易游戏会继续丰富游戏矩阵,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二季度,网易游戏出海取得新进展。网易旗下《永劫无间》势如破竹,成为2021年国产游戏“最大黑马”。《永劫无间》8月全球上线后,登顶Steam热销商品榜榜首。网易高管表示,未来,《永劫无间》将针对多平台推出不同版本,力争在圣诞节前后推出主机版本,之后也将紧锣密布上线手游版。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