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永安期货IPO周四上会 冲击A股期货第三股

2021-09-06 17:07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e公司 康殷 2021-09-06 17:07

9月3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21年第96次工作会议公告,将于9月9日召开审核委员会工作会议,审核永安期货等三家公司的首发申请。

永安期货是国内期货行业“执牛耳”者,由于公司连续多年在监管部门期货公司分类评价中获评AA级、且排名第一,被业内称作是期货业“一哥”。随着南华期货瑞达期货相继IPO的成功,如果永安期货顺利过会,将成为A股期货第三股。

冲击A股期货第三股

永安期货创办于1992年9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期货公司,注册资本13.1亿元,并于2015年10月28日在新三板挂牌,证券代码833840。

随着南华期货瑞达期货相继IPO的成功,随之掀起了一波期货公司的上市热潮。2020年末,永安期货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了其IPO申报材料,由此正式拉开了这位国内期货一哥突围A股期货第三股的序幕。

时间表显示,永安期货的A股IPO进程始于2020年5月27日,公司向浙江证监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材料并获受理;12月17日,IPO申请获证监会受理;12月18日预披露招股书,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

永安期货一度中签IPO现场检查。在沉寂5个月后,2021年6月18日中国证监会官网披露了对永安期货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今年9月9日,永安期货IPO将上会。

招股书显示,永安期货此次IPO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具体用途包括但不限于四个方面:一是补充公司及境内外子公司资本金,增设境内外子公司及分支机构,优化多层次网点体系建设;二是推动创新业务发展与布局,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强信息系统建设投入,构建强有力的中后台支撑体系;四是通过兼并收购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

股权结构上,招股书显示,永安期货实控人为浙江省财政厅,间接控制其70.84%的表决权,而持有该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分别为财通证券、浙江产业基金、浙江东方(600120)、省金控、浙经建投,持股比例分别为33.54%、26.72%、12.70%、10.59%。但目前为止,永安期货暂无控股股东。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长

2018年至2020年,永安期货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7.64亿元、227.58亿元、254.6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8.72亿元、10.01亿元、11.46亿元。

利息收入是期货公司营业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2018年至2020年,该公司利息净收入分别为5.70亿元、5.52亿元、4.99亿元,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24.93%、20.75%、17.42%。

由于突出的产业服务水平、投研文化和盈利能力,永安期货成为行业标杆,常年稳坐中国期货业头把交椅。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永安期货实现营业收入254.69亿元,净利润11.46亿元。对比中国期货业协会官网公布的2020年期货公司经营情况,全国149家期货公司实现净利润86.03亿,单单一家永安期货当年净利润就占到了全行业的13.32%。

永安期货日前在新三板发布2021年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66.85亿元,同比增长50.38%;净利润7.40亿元,同比增长80.24%。中期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149家期货公司母公司口径净利润60.92亿元,以此计算,永安期货同期净利润在行业内占比超过12%。

此前,在2019年,南华期货瑞达期货已先后在A股上市,如果永安期货此次IPO闯关成功,将成为A股第三家上市期货公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