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实控人倡议员工“兜底增持”股价涨停 国际医学收关注函:倡议目的是什么?

2021-09-17 19:0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梅双
证券时报·e公司 梅双 2021-09-17 19:09

一纸“兜底增持”倡议公告,公司股价应声涨停,国际医学(000516)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实控人本次增持倡议的原因及目的。9月17日晚间,国际医学公告了关注函的内容,深交所还要求公司说明增持倡议是否存在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的情形,并说明对倡议人补偿能力、补偿保障措施的具体核查情况。

实控人倡议全体员工增持公司股票

9月16日晚间,国际医学发布公告,公司收到实控人刘建申提交的《关于向公司全体员工发出增持公司股票的倡议书》,刘建申倡议公司和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全体员工积极买入国际医学股票。

刘建申承诺,按照本倡议的相关操作细则,凡2021年9月17日至10月11日期间通过员工本人证券账户以二级市场竞价交易方式净买入国际医学的股票,且连续持有12个月以上并在职的员工,若因在前述时间期间内增持国际医学股票产生的亏损,刘建申或其指定的下属公司将以自有资金予以补偿;若有股票增值收益则归员工个人所有。

据披露,国际医学及全资子公司、控股子公司现有员工总数7966人,其中行政人员1635人,技术人员6134人,财务人员154人,销售人员43人。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刘建申作为实控人通过公司控股股东陕西世纪新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8.6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8.10%;陕西世纪新元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有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3.87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44.66%,占公司总股本的17.02%。

对于本次“兜底增持”倡议,国际医学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刘建申的此次倡议是基于其对公司投资价值判断以及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本次倡议并不与公司业绩挂钩,也与员工服务贡献无关,员工按市场价格在二级市场进行自主购买公司股票。本次倡议公司无需进行会计处理,也不属于“股份支付”。

9月17日,国际医学高开高走,盘中涨停,公司股价收报11.03元/股,最新市值251亿元。

深交所要求说明增持倡议原因及目的

就上述“兜底增持”倡议,深交所火速向国际医学下发关注函。

根据深交所上市公司管理二部9月17日下发的关注函要求,国际医学需以列表形式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2020年以来所持公司股份变动情况,并明确上述主体未来6个月的减持计划。

深交所要求国际医学说明对倡议人补偿能力、补偿保障措施的具体核查情况,在此基础上说明本次倡议涉及的亏损补偿的合理性和可行性,亏损补偿是否存在上限。同时,结合倡议人就本次倡议通知公司董事会的时点、作出相关承诺的时点,说明本次增持倡议的原因及目的,是否存在配合相关股东减持的情形。

关注函还提到,请公司补充披露本次增持倡议的筹划过程,是否采取相应保密措施,并向本所提交内幕知情人名单。请会计师对本次事项不构成股份支付发表明确意见。另外,补充说明其他公司认为应当说明的事项。

资料显示,国际医学前身是西安市解放百货商场,创建于1956年,是西安市及陕西省最大的百货零售业企业。1992年11月进行股份制企业试点,1993年8月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国际医学前期主营业务一直为百货零售;2011年,公司全资收购西安高新医院有限公司,主营业务变更为医疗服务和百货零售。

股价方面,今年以来,凭借着医美概念热点,国际医学股价一路攀升。今年6月2日,国际医学在盘中创出了21.66元/股的新高,公司市值达到约492.98亿。然而近三个月,国际医学股价累计下跌超过50%。

国际医学2021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3.1亿元,同比增长104.1%;实现归母净利润-3.6亿元,同比下降4.6%。对于今年上半年的亏损,国际医学表示,主要原因是本报告期公司医疗服务业务规模扩大,医疗成本增加导致营业成本增加。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