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泰达控股提前赎回永续债提振市场信心

2021-09-18 16:4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江聃
证券时报网 江聃 2021-09-18 16:47

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近日公告称,“16泰达投资MTN001”拟于10月14日提前赎回,赎回面额10亿元,赎回价格100元/百元面值。“16泰达投资MTN001”将于10月14日付息,发行总额为10亿元,债券利率为4.1%。有机构分析称,此举是以实际行动向市场传达出坚定的偿债意愿。

申万宏源债券首席分析师孟祥娟在9月17日发布的研报中表示,目前泰达控股债券的收益率有所回落但仍处于高位,未来仍有较大的下行空间。相对于可控的信用风险,泰达控股的短端债提供了丰厚的收益。

2018年以来,天津地区国民生产总值(GDP)数据挤水分、渤海钢铁破产重整、国企非标及债券违约等事件,引发投资者对天津城投偿债能力的担忧。2020年国内个别地方债违约带来的国企信仰冲击下,天津市成为受影响较大的省份之一,城投债一二级市场均转差。

这一情况直到6月底恳谈会后逐渐好转。今年6 月22 日,天津市召开债券市场投资人恳谈会,表示将千方百计维护好信用生态、倾尽所能保护好投资人利益。对于渤钢集团、物产集团与天房集团所发生的信用风险事件,天津政府综合施策、妥善处理。同时,天津市国资委批准设立了总规模200 亿元的天津国资高质量发展基金,进一步提升天津市属国企核心竞争力。此外,天津政府在诚信发行、信用增进、流动性管理、考核追责、防范违约等方面做出了一系列政策部署。天津市政府的工作得到了市场相对一致的认可。

天津市政府加力支持泰达控股的态势进一步显现。今年6月,天津市政府原则同意将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进一步深化以管资本为主的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同时要求,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市规划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等要支持泰达控股继续承担天津市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益性项目建设运营职能;支持泰达控股作为城市更新项目开发主体之一,运用相关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政策,创新业务模式,加快土地和房产资源盘活利用;支持泰达控股以市场主体地位,参与滨海新区轨道交通等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曾强调,天津市国资委要深化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支持泰达控股在城市综合开发、金融、高端制造三大主业上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泰达控股要抓紧启动相关项目,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引领产业转型升级。要做强高端制造板块,壮大信息技术、医疗健康产业,打造成为战略性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为了落实精神要求,泰达国际、津联资本事业部9月1日组织开展泰达控股金融板块大讨论暨大干150天交流会,围绕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泰达国际和津联资本事业部高质量发展、服务泰达控股加快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谋篇布局做好战略规划、泰达控股金融子集团建设、申请金控牌照、多渠道融资、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促进参控股企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

孟祥娟表示,长期来看,随着天津市在“十四五”规划的指引下持续创新发展、“津城滨城”双城格局高效协调联动、泰达控股在城市综合开发、金融、高端制造三大主业上打造成为一流跨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泰达控股的长端债也会有不错的表现,值得投资者予以关注。

广发固收刘郁团队在研报中表示,整体来看,泰达控股短期偿债压力较大,2020年末有息债务中短期债务占比达64.7%,2021年下半年债券到期及行权规模为104亿元,占比51%。并且存量债平均估值较高。不过,公司有息债务品种结构相对较好,主要以银行贷款为主,占比超过60%,非标债务占也比较低,为1.9%。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