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奥雅设计投资绽放文创 介入沉浸式互动娱乐领域

2021-09-23 13:2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证券时报·e公司 康殷 2021-09-23 13:29

奥雅设计(300949)近日正式投资深圳市绽放文创投资有限公司(简称“绽放文创”) 作为自身文旅消费产业板块的重要补充,加速文旅板块多元化升级,介入沉浸式互动娱乐领域。

绽放文创业务与奥雅设计的文旅综合资产运营商发展思路具互补性,可为存量城市工业遗产、历史街区、ShoppingMall、公共空间的提升和激活提供极大的支撑力。

据了解,绽放文创是一家基于构建城市知识社区和激活城市生产力,专注于数字文化创意产业及文化商业资产运营商,以文创IP及空间为内容产品,商业品牌运营管理为核心手段创造的第三类社交及消费场景。

绽放文创已在深圳打造文艺生活地标“绽放花园”。2017联合日本TeamLab投资设计运营的“Team Lab舞动艺术展&未来游乐园”打破中国艺术展览记录;同年携手打造全球第二家艺术感官餐厅“花舞印象·Artby Team Lab”;2017年底联合敦煌研究院用数字艺术将全球最大“神秘敦煌”文化展引入深圳;2018年携手英国巴比肯艺术中心打造全球最大电子游戏博物馆;2018和2019年连续举办两届Art Chengdu艺术成都博览会。

近期,奥雅正式发布五大数字化体系,多元融合,动态交互的数字化景观将成为未来深化趋势。数字景观是借助计算机技术,综合运用多媒体技术、互联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和多传感应技术等数字技术,对景观信息进行采集、监测、分析、模拟、创造、再现的方法和技术,是区别于传统的用纸质、图片或实物来表现景观的技术手段。

“数字艺术”是指利用数字化手段进行的艺术或相关的创作,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沉浸体验、互动投影、互动灯光、互动装置、3DMapping、音画交互等。

未来,奥雅设计将结合绽放文创行业头部影响力、综合性极强的管理团队、以沉浸式消费为主的清晰业务以及“绽放花园”深圳知名的品牌效果,通过优质内容和运营打造样板项目,构建城市文化生活聚集地和打卡目的地,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完善产品线和商业模式,加速整体数字化升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